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国教育困境:STEM教育未来令人担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1 10:21 围观2378次

  上周,在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为一群小女孩朗读了儿童绘本图书Rosie Revere Engineer,力求推动美国STEM(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教育的发展。与此同时,美国教育部长Betsy DeVos,Ivanka Trump也强调了该书两个主题——适应能力与自信心——的重要性。

  “你们就是未来的创新人才与发明家,”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如是说。“如果你们需要帮助,我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伊万卡(Ivanka Trump)最近在类似场合频繁露面,引起了人们对于美国女性劳动力的关注。在美国,女性占劳动力总人数将近一半,但在STEM相关行业却不足三分之一。今年五月,伊万卡(Ivanka Trump)出版了新书《职业女性:改写成功的规则》(Women Who Work: Rewriting the Rules for Success),并宣布将该书全部收入捐赠给Ivanka M. Trump慈善基金。这将为非盈利组织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Boys & Girls Clubs of America)带来十万美元的STEM项目资金。

  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Boys & Girls Clubs of America)设有一个STEM项目与创新中心,它旨在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STEM教育,使其满足未来工作的需要,成为下一代的创新人才,从而解决美国面临的关键问题,“伊万卡今年4月20日在Facebook上表示。

  

  伊万卡的父亲——特朗普总统也追随女儿,签署了两项促进女性从事STEM教育的法案。随后,作为对这一大动作的直接回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计划增加STEM教育的投资,惠及美国的所有女性。

  “目前,获得STEM学位的女性中,只有四分之一从事STEM相关工作,这不仅不公平,而且也不明智——她们没有利用自己的优势,”特朗普总统在2月28日签署法案时表示。“美国有大量获得STEM学位的女性,但她们并没有在该行业工作,这有点不可思议。我认为以后会有所改变,而且会很快地改变。”

  另外,上周,特朗普总统宣称将把自己第二季度共十万美元的工资赠予美国教育部,这笔钱将用于打造一个致力于STEM教育的训练营。

  “对于总统的慷慨捐赠,我非常感激,”美国教育部长DeVos说。“总统展现了对美国学生和美国教育改革的真切期望,每个儿童,不论出身如何,都有机会接受优质STEM教育。”

  即便如此,在最乐观的情况下,美国STEM教育前景仍不明朗。五月召开的全美STEM大会上,专家一致认为,联邦教育法案的再授权预示着以后政府对STEM教育的支持将逐年下降。而且,特朗普政府最近要求减少超过90亿美元的教育预算。Anne Hedgepeth是美国大学妇女协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Women)公共政策与政府关系副主席,她在接受RealClearEducation访谈时表示,川普政府削减教育预算,与投资、发展STEM教育的目标背道而驰。

  “在STEM训练营上投资10万美元是好事,但这不可能抵消当局削减90亿美元教育预算的影响,”Hedgepeth认为。“现实是,任何STEM训练营都不足以弥补这一差距。”

  民主党一直对教育预算的削减不满。

  “不幸的是,一旦特朗普总统削减92亿教育预算的提议生效,STEM领域的发展将举步维艰,”美国众议院教育与劳动力委员会(House Education and Workforce Committee)成员Rep. Susan Davis在一次报告中表示。“我们必须保证所有学生,不论种族、性别、社会经济地位怎样,都有条件学习优质数学与科学课程。”

  然而白宫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长远来看,只有在预算提议有了结果后,才能看到特朗普政府所谓的STEM支持能否奏效。

  “通过9月30日财政年度结束时的数据,我们将获知政府的STEM投资和教育预算的情况,或许我们会面临政策的反复,不再以满足学生需求为目标。”

来源:决胜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成立

    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成立
    陕西省教育厅10-25
    2021年10月18日,由陕西STE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联合建立的“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挂牌成立。陕西省教育科学...
  • 韩端机器人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日前,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建设深圳产学研基地,双方经过长时间的互访、沟通、探讨、提案,现已走完合作项目全部评估、论证、审批、用章等流程,...
  •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莅临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6
    日前,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廖仕明主任、陆朝光副主任等领导带队莅临韩端科技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调研指导,关怀科普教育基地在疫情中的运营发展。在座谈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指出,近期将走访...
  • 2020·IYRC(中国)首届线上赛即将截止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2020·IY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国)首届线上赛报名即将截止!还没报名的小科技家们抓紧时间噢~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比赛(简称:IYRC)由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委员会(简称:IYRA)举办。IYRA于201...
  • 带孩子畅游机器人世界 编程学子III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能带给孩子完整的STEAM教育。在孩子成长的旅途上,韩端机器人致力为孩子提供机器人套件和机器人课程知识这次,为了刚好的帮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在家就能有效快速的学习机器人...
  • 智能火花源自北大,编程学子走遍天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我们一直遵循一个主旨:一切为了孩子我们在不断创新和改革,我们也在一步步的去探索。[我们发现了儿童有创造力,认识了儿童有创造力,就须进一步把儿童的创造力解放出来。——陶行知][编程学子I...
  • 中教启星亮相2019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

    中教启星亮相2019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2
    10月18至21日,第三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
  • STEM:好理念如何变成好课程

    STEM:好理念如何变成好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STEM教育通过项目驱动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习。教师首先给学生创设一个现实情境下的主题,通过师生交流讨论,设定项目内容和项目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