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云校园” 帮助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1 14:26 围观678次

  (原标题:郑州树人外国语中学“云校园” 帮助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

  上午11:30,打开手机,点击“餐厅后厨”,餐厅师傅们的操作情景便一览无余,第一时间就可以了解学生今天吃什么;出差在外,家长点击所在班级教室的按键,便可以通过“云摄像头”通过网络及时参与孩子的班级活动,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老师们可以在手机上随时随地批改试卷,并根据数据分析做出教学诊断……新学期,高大上的“云校园”在郑州市树人外国语中学将变成现实。

  通过云平台可以实时关注餐厅饮食情况

  360度无死角,随时随地关注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通过云平台进行请假、报销等工作报请审批

  建校伊始,郑州市树人外国语中学就一直不断探索如何有效依托新技术构建素质教育生态体系的新模式,从“校园网络接入”、“教学区域WiFi覆盖”、“智慧教学”、“信息管理平台”、“一卡通”、“智慧安防”、“学生宿舍通信 ”、“家校通”等打造智慧校园,在校园环境、学校管理、教师队伍、教学系统、教学模式、教育科研等方面进行智慧探索,通过融合物联网与3G技术的“校园一卡通”和“智慧校园”综合管理平台,在学生的生活管理、消费管理、教学研讨、家校互动、图书场所管理、考试监控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实现全面的网络智能化。

  同时,通过校园安全系统,可以通过“智慧校园”综合管理平台把重要信息及时发送到学生、教师和家长的手机上,让家长和教师及时了解学生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增进师师之间、生生之间、师生之间和家校之间的交流,从而实现师生通、班班通和家校通之间的无缝链接。

  郑州市树人外国语中学执行校长王珊表示,通过把云计算、虚拟化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引入“智慧校园”建设中,旨在建立一个统一的、开放的、先进的、安全的、人性化的智能化校园系统,将信息技术有效嵌入到教育教学中,实现“云办公、云教学、云管理、云服务”,对各个环节提供高效的信息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管理,为学校的智能化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家校沟通等提供现代化的技术支持,为广大师生和家长们提供快捷、共享、全面的信息服务,不断促进郑州树人外国语中学信息化教育事业改革创新的发展,建设有未来的教育!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作者:熊小双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