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发酵工程制药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1 16:01 围观379次

  生物技术主要内容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蛋白质工程和发酵工程。其中发酵工程处于生物技术的中心地位,因为绝大多数的生物技术目标都是通过发酵工程来实现的。发酵工程已广泛应用于医药工业,很多抗生素、维生素、动物激素、药用氨基酸、核苷酸等都可通过发酵工程得到。其中,抗生素的生产占主要地位。随着生物技术的发展,发酵工程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

  【实验目的】

  (1)了解实验室台式自控发酵罐的构造与工作原理。

  (2)学习发酵种子液的制备技术。

  (3)学习用发酵罐培养微生物细胞的操作步骤与方法。

  【实验原理】

  在微生物纯培养研究中,许多潜在有价值的初筛菌,常需在实验室利用小型发酵罐进行扩大培养与生产工艺的探索,以便为日后工业投产提供工艺流程,从而减少盲目性投产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利用实验室台式自控发酵罐培养微生物的研究是现代生物技术的重要支柱之一。

  深层液体培养技术是一种培养微生物细胞的复杂工艺系统,它能使发酵罐内累积大量微生物细胞或代谢产物。实验室的台式自控发酵罐系统能较好的完成上述各参数的探索与研究,并能根据需要及时、连续地补充营养、调节PH、提供溶解氧等,以满足微生物生长繁殖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与环境条件,达到最佳的预期目标,为大规模工艺生产提供实践经验与理论依据。

  

  

  

点击进入西安永兴食品药化机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西安永兴机械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