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品自动电位滴定仪的使用条件以及面板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2 13:25 围观752次

  新品自动电位滴定仪的使用条件以及面板说明

  自动电位滴定仪是根据电位法原理设计的用于容量分析的常见的种 分析仪器

  电位法的原理是: 选用适当的示电和参比电与被测溶液组成个作电池,随着滴定剂的加入,由于发生化学反应,被测离子的浓度不断发生变化,因而示电的电位随之变化。在滴定终点附近,被测离子浓度发生突变,引起电电位的突跃,因此,根据电电位的突跃可确定滴定终点。

  仪器分电计和滴定系统两大分,电计采用电子放大控制线路,将示与参比电间的电位同预设置的某终点电位相,两信号的差值经放大后控制滴定系统的滴液速度。达到终点预设电位后,滴定自动停止。仪器为微机控制滴加量,其结构分为电计和滴定系统两大分。

  仪器用途

  1 供实验室应用电位滴定法行容量分析;

  2pH值或电电位的控制滴定;

  自动电位滴定仪(业型)

  自动电位滴定仪(业型)

  3 自动电位滴定法行容量分析;

  4 pH测定--供实验室取样测定水溶液的pH值,或化妆品的PH值;

  5 电位测定--测量电的电位或其它毫伏值

  面板说明

  其中:

  1) 电源示灯。打开电源,此示灯应亮;

  2) 滴定示灯。开始滴定后,此示灯闪亮;

  3) 终点示灯。用于示滴定是否结束。打开电源,此示灯亮,开始滴定后,此示灯熄灭。滴定结束后,此示灯亮。

  4) 斜率补偿调节旋钮。pH标定时使用。

  5) 温度补偿调节旋钮。pH标定及测量时使用。

  6) 定位调节旋钮。pH标定时使用。

  7) "设置"选择开关。此开关置"终点"时,可行终点mV值或pH值设定(pH/mV开关置"pH",行pH终点设定;置"mV",行mV终点设定)。此开关置"测量"时,行mV或pH测量(mV还是pH测量同样取决于pH/mV开关的位置)。此开关置于预控点时,可行pH或mV的预控点设置。如,设置预控点为100mV,仪器将在离终点100mV时自动从快滴转为慢滴。

  8) "pH/mV"选择开关。此开关置于"pH"时,可行pH测量或pH终点值设置或pH预控点设置。此开关置于"mV"时,可行mV测量或mV终点设置或mV预控点设置。

  9) "能"选择开关。此开关置于"手动"时,可行手动滴定;置"自动"时,行预设终点滴定,到终点后,滴定终止,滴定灯亮。此开关置于"控制"时,行pH或mV控制滴定,到达终点pH或mV值后,仪器仍处于准备滴定状态,滴定灯始终不亮。

  10) "终点电位"调节旋钮。用于设置终点电位或pH值。

  11) "预控点"调节旋钮。用于设置预控点mV或pH值,其大小取决于化学反应的性质,即滴定突跃的大小。般氧化还原滴定、强酸强碱中和滴定和沉淀滴定可选择预控点值小些;弱酸强碱、强酸弱碱可选择中间预控点值;而弱酸弱碱滴定需选择大预控点值。

  12) "滴定开始"按钮。"能"开关置于"自动"或"控制"时,揿下此按钮,滴定开始。"能"开关置于"手动"时,按下此按钮,滴定行,放开此按钮,滴定停止。

  点

  仪器采用触摸屏控制,中文操作界面,简便易懂;

  仪器采用模块化设计,由容量滴定装置(可由库仑滴定装置代替),控制装置(可由PC机滴定软件代替)和测量装置(包括电位测量、电导测量、停测量三种)三分组成,可实现电位滴定、库仑滴定、电导滴定和停滴定;

  仪器由滴定软件控制,可实现各种操作;

  仪器有预滴定、预设终点滴定、空白滴定或手动滴定等能可自行生成用滴定模式,扩大了仪器使用范围;

  滴定系统采用抗氯酸腐蚀的材料,可行非水滴定;

  原理

  电位滴定法是在滴定过程中通过测量电位变化以确定滴定终点的方法,和直接电位法相比,电位滴定法不需要准确的测量电电位值,因此,温度、液体接界电位的影响并不重要,其准确度优于直接电位法,普通滴定法是依靠示剂颜色变化来示滴定终点,如果待测溶液有颜色或浑浊时,终点的示就困难,或者根本找不到合适的示剂。电位滴定法是靠电电位的突跃来示滴定终点。在滴定到

  电位滴定仪操作

  电位滴定仪操作

  达终点前后,滴液中的待测离子浓度往往连续变化n个数量,引起电位的突跃,被测成分的含量仍然通过消耗滴定剂的量来计算。

  使用不同的示电,电位滴定法可以行酸碱滴定,氧化还原滴定,配合滴定和沉淀滴定。酸碱滴定时使用PH玻璃电为示电,在氧化还原滴定中,可以从铂电作示电。在配合滴定中,若用EDTA作滴定剂,可以用汞电作示电,在沉淀滴定中,若用硝酸银滴定卤素离子,可以用银电作示电。在滴定过程中,随着滴定剂的不断加入,电电位E不断发生变化,电电位发生突跃时,说明滴定到达终点。用微分曲线比普通滴定曲线更容易确定滴定终点。

  如果使用自动电位滴定仪,在滴定过程中可以自动绘出滴定曲线,自动找出滴定终点,自动给出体积,滴定快捷方便。

  行电位滴定时,被测溶液中插入个参比电,个示电组成作电池。随着滴定剂的加入,由于发生化学反应,被测离子浓度不断变化,示电的电位也相应地变化。在等当点附近发生电位的突跃。因此测量作电池电动势的变化,可确定滴定终点。

  电位滴定的基本仪器装置包括滴定管、滴定池、示电、参比电、搅拌器,测电动势的仪器。

  电位滴定法是如何确定滴定终点的呢?用绘制电位确定曲线的方法。

  电位滴定曲线即是随着滴定的行,电电位值(电池电动势)E对标准溶液的加入体积V作图的图形。

  根据作图的方法不同,电位滴定曲线有三种类型,E-V曲线,普通电位滴定曲线,拐点e即为等当点。

  拐点的确定:作两条与滴定曲线相切的45°倾斜的直线,等分线与曲线的交点即是拐点。

  Ee为等当点电位。

  Ve为等当点所需加的标准溶液的体积。

  电位突跃范围和斜率越大,分析误差就越小。

  曲线,次微商曲线,阶导数曲线。

  曲线峰e点即为等当点,(作图时需求出 )

  用相邻两次的E,V值求:

  。

  =0时为等当点

  式中的V1、V2为 值的计算值。

  折叠编辑本段点和应用

  电位滴定法比起用示剂的容量分析法有许多优越的地方,可用于有色或混浊的溶液的滴定,使用示剂是不行的;在没有或缺乏示剂的情况下,用此法解决;还可用于浓度较稀的试液或滴定反应行不够的情况;灵敏度和准确度,并可实现自动化和连续测定。因此用途十分广泛。

  按照滴定反应的类型,电位滴定可用于中和滴定(酸碱滴定)沉淀滴定,络合滴定,氧化还原滴定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电位滴定法测奶粉中氯含量

    电位滴定法测奶粉中氯含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背景介绍氯是婴幼儿奶粉中重要的矿物质,有维持体液矿物质平衡以及酸碱平衡的作用。氯的缺乏会使食欲受到影响,能量以及蛋白质的利用率下降;氯过高会...
  • 最新《食品中总酸的测定》强制性国标将实施 新增电位滴定法

    最新《食品中总酸的测定》强制性国标将实施 新增电位滴定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一、背景介绍食品中的总酸是指食品中所有酸性成分的总量。对食品中总酸含量进行测定,可以区分不同的产品属性,还可以对比食品的风味,确定食品的稳定...
  • 聚丙烯酰胺水解度的测定

    聚丙烯酰胺水解度的测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3
    一、背景介绍聚丙烯酰胺(PAM)是一种线型高分子聚合物,在常温下为坚硬的玻璃态固体,产品有胶液、胶乳和白色粉粒、半透明珠粒和薄片等。由于聚丙烯酰...
  • 复混肥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氯离子含量的测定

    复混肥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氯离子含量的测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背景介绍依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编制了玩具等62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其中包含了复混肥料产品质量国|家...
  • 总酸及氨基态氮的全自动批量化测定

    总酸及氨基态氮的全自动批量化测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2
    背景介绍总酸是指食品中所有最|终能释放出氢离子的数量,是一个定数,是指食品中所有酸性成分的总量。对食品中总酸含量进行测定,可以区分不同的产品属...
  • 新标准/新方法——电位滴定法测定食品中总酸含量

    新标准/新方法——电位滴定法测定食品中总酸含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6
    背景介绍食品中的总酸是食品中所有最|终能释放出氢离子的数量,是一个定数,是指食品中所有酸性成分的总量。对食品中总酸含量进行测定,可以区分不同的...
  • 石膏中氯离子含量的测定

    石膏中氯离子含量的测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3
    背景介绍石膏主要成分为硫酸钙的水合物,是用途广泛的工业材料和建筑材料,可用于水泥缓凝剂、模型制作、建筑制品、医用食品添加剂、纸张填料等。石膏...
  • 水工混凝土细骨料/粗骨料氯离子含量试验

    水工混凝土细骨料/粗骨料氯离子含量试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6
    一、背景介绍氯离子是诱发钢筋锈蚀的重要因素,为了避免钢筋过早锈蚀,混凝土原材料中氯离子含量的控制相当严格。我国部分规范明确要求混凝土在选配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