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国STEM教育如何?看看FWPS学区的成功之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2 09:49 围观712次

  

  FWPS学区(Federal Way Public Schools)是华盛顿州学生构成最多元的学区,在该学区,非白人学生占70%。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非白人学生及女性学生在STEM领域人数普遍不足,而FWPS学区则积极采取措施,为幼儿园到高中的学生提供STEM与STEAM(侧重艺术的STEM)学习机会。

  FWPS学区坚信他们的学生具备改变世界的聪明才智和远见卓识。他们认为,基于学习的STEM或STEAM项目能够增强学生能力,确保学生在大学、工作与社会生活中获得成功。

  学区战略规划目标第五条——毕业完成——可以衡量参加STEM或STEAM学习的学生比例。为使该学区的两万三千名学生做好准备,应对21世纪高收入、高需求行业的挑战,FWPS学区采取了多种措施。以下是几个案例。

  职业生涯

  学区必须为学生指明未来发展的方向,这样,学生毕业时才能够顺利接受大学STEM或STEAM教育、选择自己的职业生涯。FWPS学区共有4区39所学校。每个区域都有一所综合性高中,这些高中具备多种职业与科技教育STEM或STEAM发展方向,包括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环境科学、健康科学、制造业与建筑业。在FWPS学区,K-12阶段的学生都能接受相应的STEM与STEAM教育,比如小学生可以获得探索性学习机会,初中生能够参加大学预备介绍课程,高中生可以学习与行业发展紧密联系的大学预备课程,确保其毕业后顺利进入职业学校、大学等。

  

  FWPS学区通过编程一小时(Hour of Code)与Sphero机器人,整合计算机科学课程,不断拓宽STEM和STEAM教育之路。编程一小时是一个计算机科学教学项目,主要用来阐明、解释编码,让编码变得简单易懂,任何学生都可以轻松学习。每年,FWPS学区的师生都会探索学习计算机科学基础,了解STEM职业发展,使用skype请教该领域的STEM和STEAM专家。在2016-2017学年,该学区共7000多名学生参加了编程一小时项目。

  另一方面,FWPS学区还为STEM领域处于弱势的学生开发了启发项目(Ignite Program),有意让这些非白人学生和女性学生参与STEM教育。该项目能够为学生提供微软、波音、哈钦森弗莱德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及其他本地公司的导师与实习机会。

  2016-2017学年,在FWPS学区的四所综合性高中,共有超过300名女性学生参加了微软和其他科技公司“女性在STEM领域”校外实习活动,获得了与科技行业女性职场人士交流的机会。

  STEM探索之夜

  2017年春,FWPS学区举办了第一次年度STEM探索之夜,学生可以直观地感受STEM学习,近距离了解本地科技公司。

  这次STEM探索之夜设有80多个摊位,包括波音、McKinstry、谷歌、哈钦森弗莱德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赫氏(Hexcel)、华盛顿大学塔科马分校(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Tacoma)、海莱学院(Highline College.)等,吸引了3000多名学生、家长和社区成员前来参观。STEM探索之夜旨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了解未来的职业方向,增加该领域的知识。

  

  此外,FWPS学区还提供了其他一些机会,包括国际象棋锦标赛、黑客马拉松计算机编码挑战、机器人演示、课程项目与学校俱乐部等。类似的活动能够改变学生的发展轨道,点燃他们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兴趣火花。

  基于问题与项目的学习

  基于问题与项目的学习(PBL)是提高教学方法的核心,这种学习方法可以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其掌握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办法。团队合作处理真实的问题、自主选择和独立思考,将科技视作一种学习工具,集中于大学、职业,培养学生的公民意愿。这些项目一般会将多种学科融合到一起,而不是独立教授英语、数学、历史、科学等学科。基于问题与项目的学习能够使学生发现学科之间的联系,培养学生思考、合作、解决问题与领导的能力。

  2017-2018学年,FWPS学区打算在三所校区扩大STEM和STEAM基于问题与项目的学习。这将促进学生的职业选择、个性化发展,增强他们的学习兴趣,为学生提供刺激记忆、实现目标的独特环境,带来未来STEM和STEAM职业的第一手经验。

  此外,基于问题与项目的学习也需要与社区商业和科技行业领袖进行合作,并将学习报告提交专家评议小组。未来两年内,Nautilus和Woodmont K-8学校将把基于STEM和STEAM项目的学习机会融合到学校课程中,为学生带来丰富有效的学习体验。最近,华盛顿州州长Jay Inslee访问了Nautilus K–8 和托马斯杰斐逊高中(Thomas Jefferson High School)两所学校,了解了FWPS学区在STEM和STEAM就业上所做的努力。

  另一方面,Saghalie Middle School和TAF Academy将合并为TAF@Saghalie。TAF Academy是一所拥有6-12年级学生的公立学校,由FWPS学区和科技基金会(Technology Access Foundation)联合管理。TAF Academy的学生统计资料能够代表FWPS学区的情况。自成立以来,该校凭借95%的按时毕业率、100%的大学录取率和91%的大学入学率而获奖。这两所学校的合并旨在利用获奖模式,提高学生成绩,帮助学生做好准备迎接高等教育。

  FWPS学区的这三所指定灯塔示范学校将支持该学区创建K-12”STEM区域”的目标。

  课后项目与暑期项目

  FWPS学区确保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参加课后项目与暑期项目。Leap4Kidz项目为幼儿园到高中的学生提供机器人学、园艺学、园林与乐高建筑等方面的STEM活动。学生每期都能参加不同的活动,学习动作协调、工程、机器人学、包括Sphero机器人的计算机编程等方面的技能。

  

  发明训练营(Camp Invention)是一个由美国各个学校合作举办的、为期一周的暑期学习项目。该项目通过基于问题的、动手参与的活动,增强学生的STEM观念,帮助其顺利从八年级过渡到九年级。

  在STEM就业关注方面,华盛顿州在美国排名第一。FWPS学区希望学生能够从现在开始为以后的大学入学和参加工作做好准备。对学生来说,参与有趣而且有意义的STEM学习,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早。

来源:决胜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成立

    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成立
    陕西省教育厅10-25
    2021年10月18日,由陕西STE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联合建立的“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挂牌成立。陕西省教育科学...
  • 韩端机器人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日前,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建设深圳产学研基地,双方经过长时间的互访、沟通、探讨、提案,现已走完合作项目全部评估、论证、审批、用章等流程,...
  •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莅临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6
    日前,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廖仕明主任、陆朝光副主任等领导带队莅临韩端科技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调研指导,关怀科普教育基地在疫情中的运营发展。在座谈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指出,近期将走访...
  • 2020·IYRC(中国)首届线上赛即将截止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2020·IY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国)首届线上赛报名即将截止!还没报名的小科技家们抓紧时间噢~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比赛(简称:IYRC)由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委员会(简称:IYRA)举办。IYRA于201...
  • 带孩子畅游机器人世界 编程学子III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能带给孩子完整的STEAM教育。在孩子成长的旅途上,韩端机器人致力为孩子提供机器人套件和机器人课程知识这次,为了刚好的帮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在家就能有效快速的学习机器人...
  • 智能火花源自北大,编程学子走遍天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我们一直遵循一个主旨:一切为了孩子我们在不断创新和改革,我们也在一步步的去探索。[我们发现了儿童有创造力,认识了儿童有创造力,就须进一步把儿童的创造力解放出来。——陶行知][编程学子I...
  • 中教启星亮相2019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

    中教启星亮相2019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2
    10月18至21日,第三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
  • STEM:好理念如何变成好课程

    STEM:好理念如何变成好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STEM教育通过项目驱动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习。教师首先给学生创设一个现实情境下的主题,通过师生交流讨论,设定项目内容和项目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