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在线教育行业大事件(8.14-8.20)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2 10:54 围观536次

  一、传统线下培训机构众合教育开启“线上转型战”,获得沪江近3000万A轮融资

  8月17日,主营法律考试培训的机构众合教育宣布获得近3000万元的A轮融资,由沪江旗下互桂基金领投,涌铧投资跟投。

  据悉,本次众合教育的投资方主要是沪江旗下的互桂基金,众合教育也是沪江自去年投资韩语教学培训机构“首尔教育”以来,公开的第二起线下投资标的。通过此次融资,原本属于传统线下培训的机构众合教育将借助沪江的力量,开启“线上转型战”。

  成立于2009年的众合教育是一家全国性的国家司法考试教育培训机构,主营业务包括司考面授培训、网授培训以及法律图书出版。

  二、半年营收11.57亿元,华图教育千元以上班型招生人数同期增长12%

  8月17日,公务员培训机构华图教育发布了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公司总资产33.39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35.74%。截止2017年6月30日预收账款余额为12.1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51.54%。据悉,华图教育的收入来源主要为面授培训。

  目前,华图拥有遍布全国的分、子公司近400余家,覆盖全国所有省会城市、绝大部分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区。公司的业务主要是为大学毕业生和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各类招录考试的考前培训,内容涵盖国家党政机关公务人员招录考试、公务员公选遴选考试、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考试、大学生村官招录考试、选调生招录考试、政法干警招录考试、教师招聘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招录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医疗卫生系统招聘考试、医疗卫生执业资格考试等各类考试的考前培训,并为上述在职人员提供继续教育、在职培训、管理咨询等服务。

  三、作业帮完成1.5亿美金C轮融资发布全新直播课品牌“作业帮一课”

  作业帮宣布已于近日完成1.5亿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HCapital领投,老虎基金跟投,红杉、君联、GGV、襄禾等早期投资者全部跟投。这是K12在线教育领域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单笔融资。同时,作业帮宣布将旗下直播课品牌升级为“作业帮一课”。

  “作业帮一课”是作业帮推出的以高效提分为目标的在线直播课程服务平台,课程范围涵盖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学部。在作业帮一课,实力雄厚的教研团队打造了一套完善并专注提分的科学教研体系,通过教、学、测、练、评等教学形式帮助学生高效提分;创新的课堂交互形式,优秀的授课老师以及个性化的教研内容,充分保证了孩子的学习效果。“作业帮一课”是过去一年成长速度最快的在线课堂之一。

  四、百度公开否认参与作业帮争端,指控小猿搜题蓄意诬陷

  近日小猿搜题指控作业帮故意在其APP内散发色情信息,并组织公关传播,在行业内引发巨大关注。作业帮为百度内部孵化出的项目,2015年从百度分拆独立运营,由于此种关系,此次作业帮与小猿搜题的争端也波及百度。

  对此,百度近日发布声明称作业帮是拥有独立品牌、完全自主经营的企业实体,并未参与作业帮的日常运营,只是投资者之一。百度表示,作为投资方,百度从未以任何形式参与此次小猿搜题与作业帮的争端,从未有小猿搜题方面大肆宣扬的所谓“百度命令员工侮辱地震灾民,向儿童传播色情信息”的行为。

  五、因隐瞒股份代持,全通教育实际控制人陈炽昌、林小雅被罚款60万元

  近日,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陈炽昌及林小雅于2017年8月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二人因存在隐瞒股份代持致虚假披露信息,责令陈炽昌、林小雅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公告称,此前陈炽昌、林小雅向上市公司报送的《股份减持告知函》有关陈炽昌在2017年2月17日减持1100万股的事项与事实不符,导致全通教育2017年2月20日披露的相关信息存在虚假记载。陈炽昌和林小雅共同决策实施上述行为,应共同承担责任。

  六、中央财政4.17亿元支持山东高校发展,山东理工、山东科技等6所高校各奖励100万

  近日,据媒体报道,日前中央财政下达山东省2017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4.17亿元,用来支持山东省41所公办本科高校深化改革和内涵式发展。据悉,山东省财政厅、教育厅根据相关管理办法,结合各学校在校生规模及层次情况、非“双一流”高校补助、学科水平和科研成果等等因素,给予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交通学院、聊城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学院每所学校奖励100万元。此外,这些专项资金将重点用于内涵建设,主要以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为主。

  七、收入增长超6倍,*ST紫学2017上半年教育培训业务实现收入15.93亿元

  8月17日晚间,*ST紫学发布2017半年报称,实现营业收入16.29亿元,同比增长640.4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972.7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为教育服务业。其中,教育培训业务实现收入15.93亿元。

  公告称,2017年上半年度业绩主要受K12一对一教育培训服务业务季节性周期有利影响,即每年二季度系我国学历教育中,学年期末考试、中考、高考等大考的考试时间。为更好的准备上述考试,学生在二季度参加培训的人数、时间、密度非常集中,致使学大教育每年度二季度的收入都相对高于其他季度。

  八、四部门:坚决铲除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的传销组织

  近日,工商总局、教育部、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8月15日-11月15日)的传销活动专项整治行动。《通知》要求严厉打击、依法取缔传销组织。对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人员参加的各类传销组织,坚决铲除。同时,加强对重点招聘平台的排查,压实平台企业的责任,加强对包括大学生在内的求职人群的宣传教育。

来源:智来智库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