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无互动 不录播” 开启简易教学交互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3 09:13 围观771次

专访奥威亚销售中心总监罗正东先生

  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已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展会全面展示了中国教育装备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作为录播行业的领航者,奥威亚在教育录播行业一直走在最前端,本届展会设立了交互式体验区、校园媒体中心、班班录播体验区、评课平台体验区等展位。在展会上,数字音视工程网的记者有幸采访到奥威亚销售中心总监罗正东先生。

  

  数字音视工程网: 奥威亚作为中国音视频领域的佼佼者,一直奉行"客户为先、技术为先"的原则。作为录播行业的领导者,以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在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有带来哪些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有什么亮点呢?

  

  

  罗总: 第72届福州教育展,奥威亚在录播领域提出了“无互动 不录播”的概念,交互式在未来教育活动是一个常态的形式,奥威亚针对“交互式”带来了众多产品和解决方案。

  

  奥威亚所有的产品可以内置互动,使互动变得常态化、简单,是奥威亚产品的一个亮点之处;第二个亮点,奥威亚推出了真正便携录播产品—大规模移动直播解决方案,可以解决摄像机到工作组之间的无线传输,真正实现便携;其次是最新推出来的班班录播解决方案,班班录播主机的功能强大,身形却更轻巧纤薄!就未来录播的一个发展方向而言,它可以到班级间进行使用,而如何更好集中的使用?奥威亚推出了电子云镜录播的解决方案,一台云镜摄像机能取代两台传统摄像机,完成全景画面和特写画面的拍摄,为制作高质量的视频资源做足准备。高度集成设计适合大规模的录播课室建设。以上是奥威亚本次展会的三大亮点。

  

  数字音视工程网: 本次参展企业较多,和同类型的企业相比,奥威亚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您对奥威亚的资源与能力、机遇与挑战如何看?

  罗总: 奥威亚多年来保持在行业领先的优势,主要是坚持产品自主研发,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并且时刻保持强劲的产品更新换代速度,以及对奥威亚新应用、新技术的推广,这是奥威亚最大的优势。

  教育行业,不论高等教育,还是职业教育,每个学校肯定会存在一部分老一辈的教师,新科技是否容易操作,是他们使用录播系统制作课件时犹存的疑问。奥威亚推出的任何一款产品更看重的是客户应用和使用,一定更简单化来适合教师的使用习惯,而不是因为教育设备的引进来改变老师的使用习惯。

  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了众多教育信息化的要求,对奥威亚而言是机遇,比如优课应用、专递课堂应用、立德树人校园文化传播应用,方方面面,奥威亚都有自己完善的解决方案,所以,奥威亚遇到机遇会毫不犹豫的抓住。对于挑战,奥威亚需要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技术来完成解决方案,而非常庆幸的是奥威亚在这方面,做出了很深厚的积累。

  数字音视工程网: 在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今天,售后服务也成为众多用户衡量一家企业的标准。贵公司在售后服务方面有着什么样的体系呢?

  罗总: 奥威亚在全国有三十一个办事处,每一个办事处除了基本的销售人员,还配备了售前、售中和售后人员,既奥威亚每个办事处都是一个完整的团队。奥威亚提倡本地化服务,所以每一个办事处的售后服务体系是非常完善的。目前,奥威亚全国大约有150人左右的专业售后服务团队,来帮助、指导、配合用户来使用产品,及时解决用户的“痛点”问题。

  

  数字音视工程网: 奥威亚在视音频采集与传输领域已经深耕12年,可以分享下过去的成绩和成功案例吗?

  罗总: 奥威亚成立至今已经有十二个年头,无论是小项目、用户单个采购,还是集中采购、集中使用,都坚持一种服务标准。奥威亚为了让用户更好的应用,把每一项目都当做最好的案例进行推广,发展至今,奥威亚已经成功推广了无数的应用解决方案。

  奥威亚最成熟的解决方案,优课录播,对优质课程进行精品录播的教室,在全国各地的很多学校都有应用。目前,西安教育局已经携手奥威亚建设一期和二期共30间标准录课教室,通过优质的教学视频发挥大学区骨干名师的作用。后续会完成第三录播科室的建设,并以交互录播为核心打造联盟学校优质资源共享解决方案,构建“1+n”的在线课堂远程互动教学模式,扩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覆盖面和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另外一个案例,专递课堂,在安徽省的项目,超过2000个交互点。各个交互点之间的网络情况、人员配置不一,项目难度极大。奥威亚以教学神器——交互录播为核心打造为安徽省专递课堂建设与应用解决方案,交互录播的自适应能力能够有效克服区域间复杂的、不稳定的网络情况,达到顺畅的互动效果。

  除此之外,随着网络的发展,录播解决方案已经推到每个班级里去,奥威亚在很多个区域开始大面积推广,新疆和吉林等偏远的地区已经开始尝试这种方案,另外,奥威亚通过互动来实行优质资源共享,比如广贵帮扶项目,也是我们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

  数字音视工程网: 作为一家专注于音视频技术发展的企业,您对于教育录播行业的发展是如何看待的呢?

  罗总: 随着基础网络、视频应用的发展趋势而言,录播是视频采集和建成的一个过程,未来一定会是从学校进到每个班级,除此之外,校园文化传播也是非常重要的行业趋势,未来,也是奥威亚重点关注的。

  结束语:第72届福州教育展,奥威亚“无互动 不录播”,凭借创新、研发这一核心竞争力,推出教学神器-交互录播,并以此为核心打造专递课堂建设与应用解决方案,开启简易教学交互新时代!本届教育装备展上,众参展商展示了推陈出新的录播产品,全是为解决教师“痛点”而来,为教育行业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期待奥威亚在教育领域创造更高的辉煌成就。

点击进入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数字音视工程网 作者: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