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造和机器人应用开启温州与南非交流先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3 13:29 围观517次

  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里,来了11位特殊“大学生”,他们分别来自南非开普敦学院、南非自由州大学、中央科技大学、纳尔逊·曼德拉都市大学、茨瓦内南职业教育学院、Sedibeng职业教育学院和北方锐科职业教育学院的资深老师,且教龄普遍为7年以上。这一回他们换了身份,当起了温职院的学生,要在温州进行为期20多天的技术培训。此次的跨国培训计划由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办,11位南非老师由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工业制造业培训署联合选派,目的是来温学习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应用。

  教学方案定制

  南非老师学习都很拼

  “学校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实训基地2012年便已投入使用,在全国走在前列,同时我们还入选了国家教育部第一个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教学资源库。”温职院电气系黄金梭老师说,为了帮助南非老师适应温职院的教学环境,温职院切入了英语教学模式,提前为他们定制了专门的教学方案。为期20多天的培训,被细分为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和虚拟仿真实训两个部分,内容涵盖了现场参观、专家授课、实操演练等多个项目,还有分享会和研讨会。

  Abdul Gameed是南非开普敦学院的一位资深教师,拥有25年的教龄。但这些天,他却化身成了一名刻苦学习的“大叔级”学生,上课做笔记,还随身带着一支录音笔。他说:“老师上课教得很好,对于我们非常有帮助,是很宝贵的资源。我就生怕自己笔记记不全,所以拿录音笔录下来,回去可以反复听。”

  之所以这么拼,还因为这11位老师身负重任。他们来温职院完成培训后,要将课程和教学方法带回家乡,带回自己所就职的学校教给学生们。

  开启温州与非洲

  职业教育首次合作

  据悉,这次培训不仅开拓了温职院与南非的合作交流先河,开创了交流的新渠道,更是温州与非洲国家教育部门在职业教育方面的首次合作,呼应了中央提出的推进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战略,也为中国企业特别是温州企业走进非洲市场提供本地化人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而想这样的教师之间的培训,更进一步促进两国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特殊的价值与意义。

  温职院院长谢志远表示,温职院是2016年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50强之一,是温州市唯一一所浙江省高职重点建设校。希望通过本次项目,构建起我院和南非常态交流合作的桥梁,彼此分享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来源:温州网 作者:吴晓婷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