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学生+导师+项目”校企合作模式落地温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3 09:02 围观685次

  2017年8月21日下午,科教融合、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导师+项目”校企合作模式正式在兰州理工大学温州研究生分院启动。学校副校长俞树荣带领材料学院、能动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石油化工学院10位导师团队到温州与企业对接。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敏、永嘉县政府副县长吴小英及温州市、永嘉县、龙湾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温州十余家企业代表、2016级温州研究生分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理工大学温州科技园总经理曹驰主持。

  

  会上,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院长安宗文致辞并说明了导师基金项目设立的背景和意义,认为“学生+导师+项目”的校企合作模式通过依托导师基金项目,实施以“产业需求导向、企业问题驱动”的个性化科技精准服务,将进一步助力企业的创新发展。

  会议举行了导师基金项目合同书交换仪式,宣达、保一、亚龙、迦南、超达企业代表和承担项目的导师一一进行了共10个项目合同书的交换。导师代表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李文生教授就项目研发任务进行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合同书约定的要求,做实研发计划,深入企业一线,圆满完成任务。企业代表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正总经理表示这种科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正是企业创新发展中所急需的,会大力支持并践行和推广这种模式,希望以导师基金项目的开展为机遇,与兰州理工大学开展更加深入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吴小英和朱勇敏分别致辞,对研究院与企业合作开展的“学生+导师+项目”,这种精准科技服务合作模式表示肯定和鼓励,希望项目实施的企业要发挥行业的龙头引领作用,践行这种新合作思想,企业和导师双方精诚合作,让合作早出成效,为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俞树荣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导师+项目”校企合作模式落地温州表示祝贺,并肯定了研究院以科教融合、构建学校优势学科与温州特色产业对接的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与学校优势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思路一致。通过联合企业共同探索设立导师基金项目,为企业制定个性化技术解决方案,这种合作模式与温州市近期开展的企业个性化科技创新精准服务的思路相契合。他希望在这种新合作模式的运行中要深入分析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行成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校企合作模式。俞树荣要求承担任务的导师和研究生要严格按照合同书要求,做好、做实研发计划,以导师基金项目的开展为契机,深入企业研发一线,更好的服务企业和地方产业发展。希望企业和政府大力支持这种合作模式,及时解决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举行了简短的企业迎接科研团队入驻仪式,由导师、研究生、特聘专家、研究院技术人员组成的5个团队分别入驻到5家企业,正式开展科研任务。

  期间,俞树荣带领导师团队与温州市殷志军副市长和龙湾区领导会谈,一同谋划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温州研究生分院、温州科技园的发展,并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加深兰州理工大学与温州市的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