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101教育"全校模式"进校 助力"人人通"整校应用步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4 09:41 围观632次

  早在多年之前,部分中小学课堂开始通过网络学习空间进行学习。在网络学习空间里,教师可以实现备课、授课,学生可以预习、作业、自测,家长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可以与学校、教师进行沟通等,使得学习变得更加高效,家校互动更加便捷。

  2012年,刘延东副总理(时任国务委员),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网络学习空间建设要整校推进,优质资源服务和空间建设服务必须是一体化的。”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政策的推动,教育信息化下的产物信息化课改班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学校落地。在应用的过程中,随着模式的渐趋成熟,不少中小学校探索出了属于本校实际的新型教学模式,同是也希望能够覆盖到更多的班级中,甚至可以推广至全校。

  推动”人人通”深化应用 越来越成为国家政策的重点

  人人通又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指的是老师、学生、家长、学校、教育局各级机构等全部拥有实名制的网络学习空间。它支持手机、电脑、IPAD多终端同步使用。

  今年年初,教育部发布《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重点提到:将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三通两平台“作为国家多年来在教育信息化政策方面的重中之重指出,人人通“被看作是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落脚点。

  作为教育信息化的新应用,以空间为载体,如何将优质资源、行政管理、应用打通已成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在”三通二平台 ”建设上的重要课题。不管是从教育部,还是各省在教育信息化的建设规划上来看,推动”人人通“建设以及深化应用都将成为政策的重点。

  需求暴涨 “全校模式”时机成熟进入实施阶段

  2017年,企业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探索更加全面、规范,市场反馈的需求更加旺盛。为了更好地推动”人人通“建设和应用,解决全校覆盖模式的问题,101教育着手研发了针对中小学校的应用配套产品,部署本地化缓存设备的学校都可以开通,基本可以满足全校用户的正常使用。

  在全校模式推广应用中,不仅重视”人人通“建设,也更加注重优质资源的引进和共享。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提到了,加快探索数字教育资源服务供给模式,鼓励企业积极提供云端支持、动态更新的适应混合学习、泛在学习等学习方式的新型数字教育资源及服务。同时,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深耕中小学教育领域21年之久的101教育,在教育信息化方向上的探索已经走过10个年头。在过去的10年里,其重点是以每个年级设置2-3个信息化课改班的形式来推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的。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基于现在的网络、电脑或者iPad等装置以及用户需求,我们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正在推向全校的课堂。”

  以前,在课前、课中、课后环节中,多数企业更加重视把课中教学,课堂内的测试,互动和讨论作为重点。如今,在全校推广模式上,101教育负责人也表示对课前的预习,教师的备课和课后的答疑、作业等会做更深度的服务。这样,有助于服务更多的中小学校,让更多学生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更有效地提升学习成绩。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金华市1个区域2所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获教育部奖项

    浙江金华市1个区域2所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获教育部奖项
    金华市教育局11-0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全国共评出40个优秀区域、196所优秀学校。金华市、义乌市入选优秀区域,...
  • 教师、专家一起来“上课”,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

    教师、专家一起来“上课”,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
    广东省教育厅11-10
    近日,广东省“人人通”网络学习空间推广培训活动在深圳举办。中央电化教育馆培训部主任刘峰、省教育育厅二级巡视员黄友文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言。广东省...
  • 泉州市获评“2019年度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

    泉州市获评“2019年度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全国共有40个区域入围,泉州市榜上有名。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关于...
  • 甘肃省电教中心举行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教研活动
    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09-02
    8月27日,省电教中心举行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教研活动,信息资源科副科长吕姝丽作了《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专题讲座。教研活动由中心副主任魏和平主持,副主任梁翔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中,...
  • 以应用驱动为导向,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
    财经新视野09-26
    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应用培训工作会议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步伐,9月25日市教育局在...
  • “人人通”大势所趋 教师专用终端成热点
    中国网09-07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重点提出要实施互联网+教育装备战略,让移动学习终端等现代教育装备进班级、进...
  • “人人通”大势所趋,教师专用终端成热点
    中国网生活消费09-07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重点提出要实施互联网+教育装备战略,让移动学习终端等现代教育装备进班级、进...
  • 2017年7月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
    教育部科技司08-23
    2017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成功举办,2017年网络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顺利开展;教育部组织开展教育管理信息化专题调研,教育服务与监管体系信息化建设项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