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最大数字书法教室建成 可供224名学生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4 13:36 围观762次

  8月23日,值河北省北新教育集团成立20周年之际,宁晋北新艺术小学数字书法教室建成并投入使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数十家主流媒体及社会各界嘉宾出席启用仪式。文化部原参赞、国务院新闻办专家、中国网专栏作家、著名书法家袁维学亲临现场题字并受聘担任学校书法教育顾问。据悉,新落成的数字书法教室引进了的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学系统,配备224套交互式数字临摹台,可供两百多名学生同时进行书法教学互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数字书法教室。

  

北新艺术小学数字书法教室

  北新艺术小学校长苑雷捷告诉记者:北新艺术小学始终坚持“规范+特色”的办学理念,将艺术教育作为学校重点工程,着力打造艺术教育特色,培育品牌特色学校。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国家要求中小学开设书法课,但学校书法教学设备落后、书法师资紧张,制约着学校书法教育开展。学校经过多方考察比对,从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了智云数字书法教室,教室自试运行以来,受到了学生、老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成为学校素质教育创新的一个新亮点。

  

北新艺术小学数字书法教室揭牌仪式

  

北新艺术小学校长苑雷捷致辞

  

华文众合总裁向大凤出席并致辞

  北新艺术小学书法老师王双义难掩内心的兴奋:“以前给小学生上书法课,非常累!教室里就是传统的木桌,教学设备落后,手段单一,我需要不断地示范,台上台下来回跑,自己累得腰酸背痛,孩子们练字还是照顾不过来。同时,学校还要投入较多经费购置字帖,一堂课40分钟,孩子们得花10分钟拿铅笔双钩,真正用于书法练习的时间非常有限,教学效果事倍功半,很不理想。学校今年引进了这套系统,系统内置大量的名家示范教学视频,8万多幅历代名家碑帖,极大方便了我们的书法教学工作,娃儿们练字热情也更高了!”

  

北新艺术小学书法老师为学生示范

  宽畅明亮的数字书法教室里,伴着优雅悦耳的古筝音乐,两百多名孩子们手执毛笔、饱蘸墨汁,专心地练习书法,场面十分壮观。练习结束后,老师拿起学生作业,在直播平台上进行点评,同传到每个孩子的临摹台。一番点评之后,学生再练习时,毛笔字已经明显比上一次有进步。看着学生们的一点点进步,王双义老师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六年级一班的学生乔云晗从小就是个书法迷,她向记者展示了刚刚完成的楷书习作。虽然略显稚嫩,但一笔一划都有模有样,字迹娟秀工整,已经有些唐楷的风格。“以前我们的书法教室就是一些木桌子,没有临摹屏和高科技设备,常常看不清老师的演示,老师也不能一个个指导,学着学着,就没劲头了。现在有了高大上的数字设备,不仅能跟着老师的讲解练习,还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字体,对照着里面的课程自学,又好玩又方便,我们全班学毛笔字的劲头都更足了!”

  

小学生通过智云数字书法临摹台练习书法

著名书法家袁维学现场题字

  据悉,智云数字书法教室全面兼容教育部审核通过的11套书法教材,由交互式数字临摹台、教师中控、书法直播、字帖排版、视频资源库、板书示范、云平台管理等10多套系统构成,创新地将互式多点触控数字临摹台专利技术引入到传统书法教学中,荣获多项国家专利。智云数字书法教室自面世以来,被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淄博市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广州西关培正小学、西安未央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湖北十堰青少年宫等全国26个省份近300所学校和教育机构采用,教学效果突出,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北新艺术小学数字书法教室全景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华文众合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华文众合向西藏娘热小学捐赠自然数字书法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联合碧桂园服务共同发起的“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公益活动首场来到拉萨城关区娘热小学,爱心企业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
  • 数字书法教室解决方案

    数字书法教室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4
    用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用户需求:建设专门的数字书法教室以便对学生开展书法教学,课堂上书法老师可以统一控制、讲解;课后学生可根据老师的讲...
  • 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进驻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5
    2018年8月,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简称为农大附小)圆满建成。一向注重ldquo;书法育人rdquo;的农大附小建于1948年,从80年代末开始,始终坚持...
  • 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落户成都华西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8
    2018年8月,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在成都华西小学圆满建成,该教室可供42个学生上书法课。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采用传统的笔、墨、纸来进行教和学。内置丰富的资源以...
  • 德昌县第二小学建成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近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在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第二完全小学圆满建成并正式启用。德昌县第二完全小学始建于1946年,是一所有着悠久文化与特色传统的学校,历经70...
  • 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进驻海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7
    2018年7月31日,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简称为海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迎来了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圆满落成。位于海南省琼海市白石岭风景区的海南海淀...
  • 贵州教育厅领导考察贵阳数字书法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早在2017年9月,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就在贵阳高新小学圆满建成。这是贵阳市数字书法教室。2018年3月的一天下午,贵州省教育厅电教馆馆长——崔华一行参观考察了...
  • 翰墨育人——昌吉州建成数字书法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9
    早在2018年03月15日,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在昌吉州木垒一中正式启用。这是昌吉州数字书法教室。为响应教育部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推广书法教育翰墨育人的号召,营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