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济宁四年内创新实验室覆盖中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5 09:23 围观448次

  17日,济宁市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建设培训班开学。济宁将加快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建设。到2020年底,全市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实现“全覆盖”。

  4月26日,市教育局研究出台了《济宁市普通中小学装备提升“四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装备提升“四年行动计划”》),开启了济宁市中小学装备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创新实验室是学校实施拓展型、探究型课程的场所,是培养学生创新志趣、开发创新潜质、开展研究性学习、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要的平台。创新实验室不仅会丰富学校课程资源,而且将拓展教师队伍发展渠道,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崭新平台。

  本次创新实验室的建设任务是从2017年开始,市直、县市区直属学校,乡镇(街道)中心中学、中心小学建立1个或多个创新实验室,每年完成规划建设总数的25%。到2020年底,全市中小学全面完成创新实验室建设任务,实现“全覆盖”。

  在当日举行的新装备新技术展示会上,济南华育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3D互动教学系统让人眼前一新。该系统利用虚拟技术,模拟难以讲解的教学场景,对于在现实生活中无法观察到的自然观察现象或事物的变化过程,以及一些不可能出现的场景(如金字塔是如何建成的,晶体内部结构,天体形成等),为学生创设一个情景化的学习环境。另外,沙画教学、仿真潜艇、无人机等展品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学校代表。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