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清华神技能:放飞双手 用意念回复微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5 09:26 围观425次

  不用打字,不用语音,清华大学正在研究一种新型人机交互技术——用意念来进行与计算机交互,彻底放飞双手。据人民网报道,近日,记者走进清华大学脑机接口实验室,亲身感受了这一“意念神技”。据了解,由清华大学研发的“动态窗稳态视觉诱发电位脑机接口系统”,主要将注意力集中于屏幕中的模拟键盘,系统就可以将其脑电信号翻译成对应文字。

  

  据介绍,屏幕上的每一个键都用一个的频率进行标记,每个键的闪烁频率是不一样的,如果大脑能检测出这个频率,就可以获知此人关注的哪个键,然后就可以把字符输入到计算机中,实现从脑到机的接口。

  

  该系统具有无创伤、无训练、精度高、速快、使用范围广等优点,并且可以与微信等外部系统相连接,在医疗康复、游戏应用、系统导航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未来,这种人机交互技术,或可以帮助像霍金先生这样的病人,实现与计算机的交互。

来源:快科技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