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能课室走进富川瑶族自治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5 11:30 围观1064次

  如何缓解经济发展落后地区“缺师少教”的难题?让贫困地区的在校孩子也能享受到大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一种名为“邦邦乐园智能课室”的新生事物开始走进落后地区的校园,一下子调动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受到了广大老师的喜爱。

  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近日在古城镇中心校一场别开生面的智能课室教学设备的爱心捐赠活动拉开了帷幕。

  爱心传递知识知识改变命运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生命阳光爱心基金副主任洪强华说:这次捐赠活动是由留学美国的四十多位小留学生们发起,这些具有国际视野的孩子们能够把关注的目光,投向经济相对落后的广西瑶族学校,并献出爱心帮助这些学生,这种行为非常有意义。

  正所谓,知识改变命运。目前中国山区贫困县一直存在教师资源不足等问题,通过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把先进的智能教育机器人及智能教学方式带到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古城镇中心校,意义非凡。借此也希望通过这些爱心行动,有机会改变这些山区贫困县的孩子们的命运。

  从古城镇中心校校长柳真雄那里了解到:暑期还沒结束,学校就迎来了这次智能课室教学设备的公益捐赠活动,学生和老师都十分开心,相信智能课室建成之后,将会提升该校办学的智能化水平,丰富了学生们的第二课堂学习内容,大大拓宽了视野。

  作为出席现场捐赠仪式的伍斯特物理社留学生代表李卓斌由衷的说道:首先感谢有关部门和单位对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我们四十多位有机会在美国接受留学教育的同学,能够感受到中美两国学校教育不同的特点和差异。我们认为:科技的力量能够改变学习环境,无论国内国外,都可以缩小条件差距,要学会利用科技手段,使每个人尽可能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我们都很乐意为富川县两所学校在智能课室的建设上献出一份爱心和力量。

  教育发展新模式 人工智能成趋势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的人才高地。

  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开展智能校园建设,推动人工智能在教学、管理、资源建设等全流程应用。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环境,提供精准推送的教育服务,实现日常教育和终身教育定制化。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盐城市教育局04-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五年制高职发展的新要求,推动全省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进一...
  •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以“四新”建设推进交叉人才培养
    四川省教育厅04-12
    构建教育培养新理念。以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为基础,推动产教融合,保障跨学科素养和应用实践能力提升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经济学、工学学科内外部的交叉融合,推动“新文科+新工科”发展,培养...
  • 成都工业学院多举措助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步
    四川省教育厅04-12
    产教融合创新模式。以获批四川省首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为契机,构建以“培养规格与行业标准相融合”“教学内容与工程实际相融合”“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相融合”“教学场所与真实工厂相融合”“教...
  • 南京理工大学努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输送优秀人才
    江苏省教育厅04-11
    南京理工大学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秉持“三紧盯三强化”就业工作思路,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努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输送优秀人才。紧...
  • 江西8所院校入选!工信部公布首批专项名单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4-07
    按照《关于开展“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教〔2023〕67号)相关要求,经院校申报、组织遴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工业信息安全...
  • 大连理工大学着力加强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教育部04-01
    大连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国家战略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为着力点,突出思政引领、专业驱动、数字赋能、协同育人,...
  • 周口师范学院:着力构建“12345”实践教学体系 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河南省教育厅03-18
    周口师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应用型”人才的工程素养和实践能力,结合工程教育类专业的培养特点,探索构建“一个目标,两个接轨,三个层...
  •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创新打造“三教四融”人才培养体系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3-12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主动对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要求,系统总结本科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协同发展的实践经验,以建设特色应用型大学为主线,推进普职融通、产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