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在线教育+直播”开启个性化教育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5 14:02 围观739次

  中国直播互动教育的发展,在2010年以前以政府支持为主,2010年以后,在线教育受资本、政策、市场、技术共同驱动,行业蓬勃发展。未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促进在线教育被重新定义,教育产业结构将会升级。

  技术与资本双驱动,企业频繁转型或布局直播

  2016年直播热带动诸多领域火爆,“直播+教育”备受资本和创业者青睐,直播互动教育呈井喷之势发展,很多原先布局其他教育形式的企业纷纷转型或者涉足直播互动教育,赛道聚集了越来越多的玩家。

  教育机构纷纷转型或涉足直播互动教育可能主要受技术和需求驱动:

  其一,随着互联网、云存储、语音识别等技术的进步,互动教学直播对教学场景的营造优势越发明显,已能尽最大可能还原线下学习模式,“实时互动、答疑和督促”等环节极大提高学习的效果和完成率,实现教学价值。教育市场对“直播+服务”的理解不断加深,因此直播越发火热;

  其二,直播互动教育的线上集“教、练、测、评”为一体,提供个性化教学,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优化资源配置,性价比相对较高。服务与效果优势相辅相成激发了用户对教育的强烈需求,用户也愿意付费,实现现金流的流转。

  超过七成用户表示愿意再次使用直播互动教育平台

  据统计,超过七成用户表示愿意再次使用直播互动教学平台学习,可以接触更多新鲜事物,认为直播教学互动程度高是他们会再次使用的主要原因。其中,有23.5%的用户表示很可能再次使用直播互动教学平台进行学习,53.3%的用户则表示他们再次使用直播互动学习平台的可能性很高,只有2.5%的用户表示他们不愿意再次使用直播互动教学平台。用户选择直播互动教学最为担心的就是学习效果,占比为53.5%,有51.5%的用户担心平台的教学及服务质量不佳;用户对互动性不高及参与度不强的担心相对较低,仅为40.6%;这也说明用户选择某种学习方式时,最为看重的还是学习效果及所享受的服务,用户更愿意为效果和服务买单。

  大范围个性化教育将成可能

  趋势一:大数据为精准定位服务提供依据,将开启个性化教育新时代

  大数据的分析可以精准定位需求,匹配师生契合度,制定适合的教学方案,规划最优学习路径,推荐适合学生的学习内容等。让个性化教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一对一教学, 未来的个性化教育将是大范围的,老师可以对更多的学生进行因材施教,这也是家长和社会对教育个性化的诉求。

  趋势二:市场更多品类被在线化,教育市场纵深领域持续细分

  目前,在线教育市场已经不再局限于语言培训、职业培训,越来愈多的教育品类开始被在线化。截至2017年6月1日,资本市场在兴趣类领域的投资共55次, 且以天使轮融资为主, 兴趣类教育正在开始由线下向线上延伸。

  趋势三:VR/AR等新兴技术强化沉浸感,教学场景进一步优化

  未来,针对实操性强或场景化要求高的学科,通过VR/AR模拟或营造出教学场景,使教学场景更具沉浸感和交互感。

  趋势四:目标市场下沉,战场向三四线城市及以下开始转移

  三四线城市用户量巨大,而缺乏优质的教育资源,而在线教育正好能打破资源分配不均衡的现状,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供需双方的共赢。

来源:港粤资本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