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联合永道推出教务管理系统 构建职校新业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8 11:30 围观552次

  自从国务院公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等一系列文件以来,职业教育发展可以说得到了空前重视以及“革命性”的调整,将职业教育打造成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建设高素质技术型人才,顺应新兴行业市场变化成为未来教育的重点之谈。

  打造“职教人才升级版”,让职业教育走向高质量的路径,已成为各大教育院校亟待思考的和解决的问题,尤其是近年来“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全面部署,对职教人才能否无缝对接产业升级提出了更高要求。而这不仅需要国家的顶层设计、政府政策的支持、社会舆论造势之间的联动,更需要各大职教院校真正最好自己,保证内部优质教学质量,取得整个社会的认同。

  传统教务管理需要打场信息化转型战

  无论是培养“大国工匠”还是“硅谷人才”,职业院校优质的教育质量都与教务管理相辅相成。但实际上,随着学校对教务管理的逐渐深入,线下教务管理已无法满足职业教育学院复杂繁多、灵活多变的教务管理需求。各种缺陷逐渐显露出来:教务管理模式落后制约了教学工作的发展、工作协同机制不完备无法促进学校体系有机统一、教务管理工作非常繁杂导致人员工作强度大、数据匮乏使得教务管理效率偏低等。

  尽快改变传统教务管理模式,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进行科学管理,已经成为各职业院校教务管理系统亟待解决课题之一。而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型技术兴起,将服务应用虚拟化,将政务系统信息化正在中国充满增长点。建立具有职业院校自身特点、能够适应新的教学体制、最大程度满足职业院校现代化管理要求的教务管理系统成为必然。

  智慧校园下的教务管理系统新形态

  作为国内专注提供职业教育信息化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新三板上市企业,联合永道在职业教育信息化软件研发上积累了近十年专业经验,为职业院校新型教学模式的建立与应用起了重要推动作用,其独具特色的智慧校园私有云解决方案、智慧校园公有云解决方案和职业教育集团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一直在业界拔得头筹,成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领军代表。

  为致力推动中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乃至信息化建设,日前,联合永道重磅上线的一套信息化管理系统—教务管理系统获得各大职业院校认可。该系统是为中等职业院校业务量身打造,以为学校解决在教务管理中存在的诸多痛点为根本出发点,实现了教务管理信息化量和质的突破。

  联合永道教务管理系统具有模块组合配置个性化、系统内数据互联互通化、数据统计科学规范化、操作应用简单智能化等核心优势,不仅帮助学校有效解决了管理模式陈旧、工作协同机制不完备、教改无凭无证等教务管理弊端,而且能全面提高职业院校教学管理的质量和效益,推进教育改革,开创教务管理系统管理信息化、服务网络化、办公自动化、制度规范化、决策科学化的新局面。

  联合永道教务管理系统:提速职业院校信息化转型

  联合永道教务管理系统集成了教学工作计划、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安排、排课管理、教师工作管理、教研备课管理、选修课管理、考务管理、成绩管理、教学质量评价、毕业管理、学籍管理等功能,这些功能覆盖了学校教学行政事务管理的全部环节,全方位适应了教学行政管理业务的复杂特征。

  ●学生个人信息化管理全流程跟踪

  在专业培养方案上,由于中等职业院校十分重视实践任务,系统对实践任务进行了单独重点管理,同时系统针对新老学生制定出不同培养方案,满足中高职特色人才培养需求;学籍管理方面,教务管理系统会依据学校现有管理流程和方式方法,维护学生基本信息、学籍信息,并提供学籍异动信息;学生选修课管理上,系统为教师课程申请、教师代选等业务提供了服务平台,为提高职业院校教学管理水平及管理效率给予支撑。

  至于学生最关心的成绩管理问题,系统会支持多种分制及分制转换及总评成绩的灵活配置,自动转化所需结果,为学生毕业审核提供数据支撑;毕业管理上,联合永道教务管理系统可灵活配置毕业规则,智能生成预毕业学生名单,及时获取毕业证编号,实现毕业证一键打印,提升教务工作效率。

  ●老师教学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排课管理上,联合永道教务系统实现了职业院校最基础、最重要也最复杂工作的智能化管理,充分分析了教师、学生、教室等多方面因素,提供最优的排课方案,大大提高了排课人员的工作效率;教研备课管理,系统可协助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完成相关计划的制定、活动的记录、追踪及总结。

  教学质量评价上,灵活制定多角色、多维度评价标准,教师可了解自己特长及缺陷,领导也可快速、有效、全面、系统了解全校教师的教学工作,为教学水平的提升提供辅助支持。

  ●智能化教务管理强力降低人力成本

  在教学工作计划上,支持多形式教务管理,据不同学校管理思路和要求,体系化、智能化管理和发布全校各专业教学工作计划,做好跟踪反馈,使教学工作更加透明化;在教学安排上,支持多种模式的教学安排,可自动流转专业培养方案数据,只需分配老师,一键实现教学安排。

  教师工作管理上,系统能协助教师开展日常工作,包括工作计划、教学质量分析、成长档案、教案等,并辅助领导进行科学管理,采用大表格方式维护信息,极大方便了教师的日常教学工作。

  无论是工业时代还是互联网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都是直接对应社会需求的晴雨表。如何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打出自己的特色,让社会赋予院校的质量保证落到责任实处,是每一个职业院校都在深思的问题。而真正打造出一个职业教育的“黄金时代”需要各大职业院校站在浪潮尖端,加强自身信息化建设。联合永道推出的教务管理系统,无疑对各大职业院校建设智慧校园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智慧教务管理提速职业教育信息化进程已成不可扭转的趋势。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采购奥龙教务管理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济南第五职业中专)始建于1985年,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公办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是国家教育部命名的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山东省职业教育100所骨干示范性学校...
  • 四川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采购奥龙教务管理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综合性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占地956亩,是四川省示范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职工教育职业培训先进集体、四川...
  • CNIT云管端教务管理系统 助力学校便捷管理
    09-21
    近日,十八届中央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宝生,接班已满65岁的袁贵仁,成为新一任教育部党组书记。此次履新后,陈宝生成为建国以来第16任教育部长。新官上任,对教师职业4大方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