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锐达与福州八中共同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实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8 11:49 围观3060次

  8月25日,福建省福州第八中学(以下简称“福州八中”)与锐达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达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进福州八中综合素质评价管理云平台建设,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开发学生的潜能与个性特长,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规划人生。

  本次签约仪式在锐达科技总部举行,双方高度重视。福州八中副校长陈晨、德育处主任胡万雄、办公室主任兼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剑,锐达科技董事长丁万年,总经理邱郑敏等双方多名领导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锐达与福州八中共同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实践

  (锐达科技与福州八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在邱郑敏总经理的陪同下,陈晨副校长一行参观了锐达科技总部。

  

锐达与福州八中共同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实践

  福州八中老师了解锐达科技发展历程

  

锐达与福州八中共同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实践

  老师们认真听锐达科技讲师讲解天蛙综合素质评价管理云平台概况

  

锐达与福州八中共同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实践

  老师进行IQ电子白板书写体验

  签约仪式结束后,锐达科技现场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管理云平台”使用培训,帮助福州八中老师顺利进行新学年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

  

锐达与福州八中共同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实践

  天蛙综合素质评价管理云平台培训现场

  

锐达与福州八中共同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实践

  天蛙综合素质评价管理云平台培训现场

  素质教育“轰轰烈烈”、应试教育“扎扎实实”,这是许多学校推行素质教育时只重形式、不重内容的形象写照。此次高考改革,使综合素质评价成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最有力抓手。

  福州八中顺势而为,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德育是素质教育的灵魂,在育人过程中起着导向和保障作用。陈炜校长提出立德树人“三个一”目标:一对翅膀、一颗心、一种兴趣爱好,成为福州八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校本化实施的重要指导。

  

锐达与福州八中共同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实践

  胡万雄主任讲解福州八中德育工作情况

  

锐达与福州八中共同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实践

  福州八中校本活动课程概览

  围绕这个目标,福州八中开发多种校本活动课程,比如:科技文化节、读书节、宿舍文化节等。通过记录、观察、分析学生在活动中的行为表现,有重点地培养、考察、提升学生的各项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以评价促自主发展,以评促育的作用。

  

锐达与福州八中共同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实践

陈晨副校长部署福州八中新学年综合素质评价工作

  天蛙综合素质评价管理云平台的建设,为学校解决了“过程性数据收集与分析”的难题,使福州八中“基于活动课程”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得以顺利实施。陈晨副校长在会上坦言:“通过天蛙综合素质评价可以让我们看到每个孩子完整的样子。”

  福州八中是福建省示范性高中“种子”学校,也是福建省一级达标校,创办于1853年。作为一所跨越三个世纪的百年名校,在当下高考改革的浪潮中焕发着蓬勃生机。

  锐达科技是全球知名的智慧教育整体方案与产品提供商,主要致力于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公司目前已拥有完整的基于云计算班班通解决方案、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管理云平台、电子班牌系统、智能排课系统、教育装备管理平台解决方案等。

  此次锐达科技和福州八中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未来,双方将在深化智慧德育内涵上发挥各自优势,将福州八中打造成福建省综合素质评价应用的示范学校,真正帮助每个孩子成长成为他们原来该有的样子,为高校录取选拔以及用人单位提供服务。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锐达科技携互动电子白板惊艳亮相昆山国际教学新仪器和新设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国际教学新仪器和新设备展览会9日在昆山隆重开幕。本届展会在国际教学仪器及设备领域突出国际、科技、创新特色,全面展示各级各类学校教学仪器新设备...
  • 锐达科技将参加第62届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作为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龙头骨干企业,Returnstar(锐达科技)将于2011年11月8-10参与第6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此次展会,Returnstar(锐达科技)将携带具有创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