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泰安圆满举办温州市职教干部高级研训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9 09:52 围观929次

  8月16日,由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安”)主办、北京国民安创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温州市职教干部高级研训项目顺利落下帷幕。温州市一行共24位温州市教育局领导、职业学校校长通过参与2017(第三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参加专题培训和参访兄弟学校、考察优秀企业,对产教融合、职业院校创新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如何促进温州市职业教育转型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13日,研训班学员们来到2017(第三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现场。在专场论坛中,大家聆听了德国、美国、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十余国的嘉宾分别就“工业4.0与精工之道”、“职业教育的全民化与终身化”、“加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开放合作,推动迈向命运共同体”等主题所发表的精彩演讲与讨论。同时,大家也颇有兴趣得听取了国内外专家就目前国内强调专业院校全面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引领职业教育发展、精准扶贫、“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的分享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峰会,更好地了解了国内外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极大地拓展了视野、更新了观念。

  14日,温州市教育局戚德忠副局长带领研训班全体学员到达国泰安公司首先进行参访考察,重点参观了国泰安智慧教育体验馆,亲身体验了国泰安在教育领域各前沿产品,如VR教学实训、城市轨道交通实训沙盘、智能制造实训区等等。随后,温州市职教干部高级研训班开班典礼在国泰安公司隆重举行,国泰安公司陈工孟董事长、温州市教育局戚德忠副局长分别致辞。

温州市职教干部高级研训班一行参观国泰安智慧教育体验馆

温州市教育局戚德忠副局长体验国泰安VR产品

  陈工孟董事长对温州市教育局各位领导莅临国泰安公司表示欢迎,同时强调了此次研训的意义,祝各位温州市的领导在培训中学有所获,也期待国泰安公司在温州市职教发展等方面与温州市教育局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国泰安公司陈工孟董事长致辞

  温州市教育局戚德忠副局长,表示有幸能来到国泰安公司并在深圳进行学习与参访考察,指出此次学习与参访对促进温州市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学习能更好地为温州职业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

温州市教育局戚德忠副局长致辞

  在接下来的专家授课中,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常务)副会长毕结礼先生首先以“国内外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环境与思路”为主题,介绍了国际职业教育的经验、中国政策环境,对各省市政策出台背景、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路进行了解读,并为大家展示了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思路。

毕结礼副会长授课

  国泰安执行总裁王春雷与大家探讨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重点解析如何以产校融合来解决学生实训、实习和就业问题。他强调:中高职专业设置要与区域产业发展相适应、课程设置与教学方法要体现职业教育特点,不仅要以制度创新调动学生积极性,还要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调动教师积极性。

王春雷总授课

  深圳华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周跃南给大家重点讲解了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他指出:校长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有正确的质量观、教师观、学生观;同时,与大家分享了华强办学经验和他对办学模式概念与专业建设的思考。

周跃南校长授课

  国泰安O2O创新经营中心执行总经理房巧红博士带领大家对“在职培训的龙岗模式探索——互联网+微课+双元制”进行探讨学习。房巧红博士重点讲述了通过互联网技术建立云学堂、开发精品微课、组建职业教育“双元制”联盟等内容,就以“政府+市场”运营模式创新办学思路和以岗位能力需求导向革新课程体系设计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国泰安O2O教育执行主席房巧红博士授课

  在最后的交流研讨环节,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俞仲文、原湖南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李建月、国泰安信息化应用中心助理总经理冯诚,与学员们进行了面对面探讨交流。围绕“温州市现代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探索”“温州市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两个议题,专家与学员进行延伸讨论、各抒己论、精彩纷呈。

合影留念

  15日,研训班全体学员到深圳市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和深圳某科技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在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参访期间,大家不仅通过参观各种建设理念先进的教室、实训室,而且与兄弟学校的相关领导们进行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并学习了华强职校优秀的办学管理经验。

  至此,温州市职教干部高级研训班圆满结束,温州市教育局的各位领导、职业学校的校长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产教融合、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而且学到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对温州市职业教育改革、转型创新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