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昆明学院机器人教育实验室建设工作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30 17:26 围观702次

  8月20日至30日,受昆明市教育局委托,昆明学院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昆明市智能机器人教育实验室建设工作培训。

  智能机器人教育作为跨学科学习(STEAM教育)的一种载体,由于其自身的趣味性及创新性特点,深受学生喜爱。学生在不同机器人项目的思考制作过程中,可以学习到数学、物理、编程设计、艺术等多学科的知识,锻炼动手能力,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为积极摆脱跟随的发展模式,昆明市政府提出打造机器人创客教育示范基地,实现跨越发展。经过广泛调研和论证,选择优必选公司进行合作,在120所中小学率先建设智能机器人教育实验室,开展智能机器人教育。大规模地开展机器人创客教育,并将其纳入中小学的课程体系,将使昆明的跨学科教育领先于全国大多数地区。

  为加快推进昆明市智能机器人教育实验室建设工作,并为开展智能机器人教育准备好师资,昆明市教育局委托昆明学院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对120所中小学的240名教师进行三个阶段的培训,使参训教师都能胜任智能机器人教育。本次(8月20日至29日)培训是60所学校120多位教师的第一阶段培训。

  为搞好培训工作,自机学院派出教师到优必选公司深圳总部接受培训,经过严格训练和考核,5位老师获得优必选公司的高级讲师资格,为开展培训做好师资准备。经过与市教育局及优必选公司的多次沟通协调,确定具体的培训方式和培训内容,并多方协调做好学员的吃、住及交通保障工作,保证了培训正常开展。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