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一代苏木素-伊红染色液(H-E)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31 09:24 围观764次

  苏木素-伊红染色液(H-E)系统说明书

  国械备20170850号

  【产品名称】 苏木素-伊红染色液(H-E) H&E Staining System

  【产品编号】HE-500ml,HE-1000ml,HE-2500ml

  【包装规格】 苏木素染色液500ml、1000ml 2500ml;伊红染色液500ml、1000ml 2500ml;返蓝染色液500ml、1000ml 2500ml。

  【预期用途】主要用于对细胞组织进行染色。

  【检验原理】苏木素-伊红染色液(H-E)由3部分组成:苏木素染色液、伊红染色液和返蓝染色液。

  苏木素氧化后与金属媒染剂作用,可形成不可替代的细胞核颜料。带有正电荷的苏木素-金属媒染剂复合体,易与细胞核内DNA上带负电荷的磷酸基团结合,因而使细胞核染色形成特定的蓝色。

  伊红染色液是一种广泛用于组织学染色中与苏木素染色形成对比的染料(HE染色法)。此染色法可观察到清晰的细胞结构。样本中细胞核可经苏木素染色呈蓝色,细胞质经伊红染色呈粉红色。伊红是一种阴离子染料,可将红细胞染成亮红色,同样也可对其他基本的细胞组分(细胞质,胶原及肌纤维)进行染色。

  返蓝染色液为组织学染色试剂,可替代水洗,快速使核染色质和核膜显现蓝色。由于其坚硬度和碱性,水冲洗后改变苏木素染核后的颜色。使用BioGnost 返蓝染色液,粘附在玻片上的样本不会发生像使用其他返蓝染色液时发生降解。

  【主要组成成分】苏木素:乙二醇、苏木素、碘酸钠、硫酸铝;伊红:伊红、乙醇;返蓝染色液:碳酸锂。

  【储存条件及有效期】保证产品包装完整的情况下,储存温度在+15°C 和 +25°C之间。保持储存环境干燥,不要放置于寒冷的环境中,不要冷冻产品,避免直接阳光直射。产品使用效期为2年,具体效期见标签。

  【适用仪器】不适用

  【样本要求】使用合适的设备仪器收集组织样本,并标记清楚,根据操作说明进行实验。

  为避免发生错误,染色及诊断过程最好由具相关专业知识的技术人员操作。

  根据标准医疗诊断实验室标准镜检诊断。

  【检验方法】

  ü染色准备部分

  1. 固定样本(4%甲醛溶液,10%甲醛溶液),水洗去多余的溶液,然后使用梯度浓度的乙醇溶液(70%, 80%, 95%,100%)进行脱水处理。

  2. 二甲苯或二甲苯替代物(BioClear New)对样本进行透明处理。

  3. 石蜡(BioWax 52/54,BioWax Plus 56/58,BioWax 56/58,BioWax Blue)包埋样本。

  4. 将蜡块切成4-6μm厚的切片,置于载玻片上。

  

点击进入上海科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KOHYPATH科汇病理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