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泰安“中山沙溪理工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实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31 13:24 围观1621次

  

  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是首批建设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中山沙溪理工学校于2012年进入第二批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立项学校的行列。学校希望为实现学校管理的信息化与数字化,提高示范校建设水平和质量,学校提出建设数字化校园需求,以提高学校教师及学生学习生活的便捷性。

  融合多方意见,打造专属智慧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国泰安咨询顾问团队从学校的具体实际现状调研分析着手,在统一、协同、系统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下,对这一整体目标的实现方式进行细化和分解后得出:

  ➤在数字化建设资源的基础上,进行深度挖掘——实现智慧关联。

  ➤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系统互联、教学数据互通,提升——实现对人、事、物的智能管理水平和科学决策水平。

  ➤定制一体化设计、模块化运用、主题式的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效率——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教育的深度融合。

  基于学校整个信息化建设的定位和现场沟通调研的结果,国泰安秉承“实用性和可行性、先进性和成熟性、开放性与标准化、可靠性和稳定性、可扩展性及易升级性、安全性和保密性、可管理性和可维护性、最佳的性能价格比”的设计原则,严格遵循国家信息各项规范标准,再造学生及老师在校生命周期全流程,提升学校对人、事、物的智能管理水平和科学决策水平,将提高教师及学生学习生活的便携性放在首要位置。

  重点进行“主题式智慧校园易管理体系建设”:

  ✦优化新生数据,确保及时同步,促进各部门工作有效开展;

  ✦学籍变动、人事变动便携管理,打通信息互通渠道,消除财政收支漏洞;

  ✦统一学生处和后勤部门信息,有效处理学生突发状况;

  ✦满足基于学校多业务系统的全面信息查询和决策分析等数据展示、共享需求;

  ✦统一各部门系统应用登录账号,同时增加个性化信息服务等。

  国泰安对学校通过系统的调研和论证,在需求与建设充分匹配的基础上,国泰安与中山沙溪理工学校签署了:校企合作共建校园信息化管理平台协议。

  严谨建设思路,丰富管理模式

  国泰安易管理平台总体框架的设计从有利于学校现有系统的整合和以后系统的扩展出发,确保在软硬件的建设上都能够实现可持续的发展,以现有网络为基础,以智能服务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生活为目的。

  ❐统一管理平台建设:开展统一用户管理、统一资源管理和统一权限控制的平台建设,包括支撑软件与基础应用软件平台,基础服务器平台等;

  ❐易管理体系建设:涵盖OA系统、教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招生、学生工作、资产、宿舍等建设。

  ▊校务协同化:包括办公、教务、学工、人事、资产、宿舍等学校的业务系统,基于工作流引擎,实现协同化管理与服务;

  ▊支持资源一体化:实现学校各类资源的整合与统一检索,并能基于知识库与数学建模上,实现智能化推送;

  ▊服务中心全流程:实现各类信息服务的注册、发布、重组、调用等服务管理;

  ❐智慧校园APP:包括课堂日志、巡课、课表查询、调代课、资产管理;

  ❐信息标准/管理/保障体系:包括信息技术标准、组织机构、管理制度、运维保障体系等。

  解决智慧化难题,特色亮点并进

  ✎解决信息孤岛问题,推进数据的集中和共享

  将信息技术融于教育的各个环节,实现全校所有部门的信息编码统一、实时自动的互连互通、充分共享和利用资源,消除学校信息孤岛问题,实现数据共享。

  ✎便捷高效的校园管理,实现信息技术服务教育

  实现集公文批办、公文归档、用户授权、信息发布、个人待办事务处理于一体的智能行政管理目标,为校内行政、党政办公人员的日常工作提供安全、可靠、便捷的优质服务。

  ✎各级领导管理决策数字化,提高管理决策的科学化水平

  通过对各种各类数据的数字化处理,使领导者最大限度地拥有管理资源,能够集中集体的智力智慧,明确决策目标,并为正确决策提供必要支持。

  建设成果引多方考察获好评

  在学校信息化建设期间,多所省内外院校参观并学习建设经验,为广东省内及周边地区起到示范作用。云南省昭通市职业教育管理干部和职业学校校长考察团、青岛市中职学校职教名师培养广州研修班、佛山市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等多所院校对沙溪理工学校进展参访,借国泰安建设的智慧校园系统向参访者展示了信息化建设成果。

  

  我司协助院校建设的智慧校园项目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展示窗口,得到了院校领导的认可。学校对我司在整体系统规划、实施等过程给予肯定,在学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我司工作人员驻点院校,学校对国泰安的专业、认真、负责表示赞赏。能够集中集体的智力智慧,明确决策目标,并为正确决策提供必要支持。

  

  ▲国泰安信息化产品和服务满意度反馈函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此处进入国泰安企业展台了解更多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