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发现:他汀类药物或可使乳腺癌发病率降低45%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1 17:21 围观634次

  

  一项针对100多万患者进行的为期14年的ACALM(The Algorithm for Comorbidities, Associations, Length of Stay and Mortality)调研发现,高胆固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大大降低,死亡率也有所改善。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他汀类药物或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研究结果当天在ESC大会公开发表。

  ACALM研究小组创始人、英国阿斯顿大学的Rahul Potluri博士表示这是目前最有力的证据证实高胆固醇诊断和乳腺癌之间的联系。

  早在2016年的心血管生物学前沿会议上,研究的第一作者、ACALM研究小组的研究员 Paul Carter博士就进行过一份关于控制胆固醇含量有望降低四种癌症死亡率的研究报告。结果显示,高胆固醇诊断与降低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肠癌死亡率有关联。

  Paul Carter博士表示,我们之前已经发现高胆固醇和乳腺癌发展之间存在联系。2项动物试验证实,胆固醇含量超标的模式动物在服用他汀类药物后,能够有效降低乳腺癌的患病概率。所以我们设计了现在这项研究,以便对患者进行纵向随访,更有力地证实它们之间的联系。

  从2000年1月1日开始持续至2013年3月31日,研究人员调查了英国医院登记的高胆固醇治疗的患者,记录了他们的并发症、存活时间、高胆固醇含量、死亡等临床数据。

  ACALM研究中共有220024名患者,其中有16043名年龄在40岁以上的高胆固醇患者,这些患者与年龄相仿、无高胆固醇的患者进行了比较。

  研究人员发现,高胆固醇的人患乳腺癌的几率比没有高胆固醇的人降低45%。在排除了可能影响死亡率的因素,包括年龄、性别、种族以及英国最常见的十大死亡原因后,他们发现,患有高胆固醇的乳腺癌患者比没有高胆固醇的乳腺癌患者死亡率降低40%。

  Potluri博士表示,如果高胆固醇诊断导致乳腺癌发病率降低,那这必然与病情或者受影响患者的固有东西有关,或更有可能与广泛使用他汀类药物来治疗高胆固醇有关。这是迄今为止为评估他汀类药物对乳腺癌患者有保护作用的临床试验提供了最有力的证据。

  Paul Carter博士总结道,“患有高胆固醇、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以及心血管疾病的乳腺癌患者应该根据目前的指导原则服用他汀类药物。我认为现在还不可以用他汀类药物来预防或降低乳腺癌的死亡率,但临床试验的积极结果可能会改变这一现状。这是一个令人兴奋和快速发展的领域。”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首款针对BRCA突变乳腺癌疗法获FDA批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导读乳腺癌是女性癌症患者最常见的死因之一,其中,大约20%-25%的遗传性乳腺癌患者和5%-10%的任何类型的乳腺癌患者都有BRCA突变。1月12日,美国FDA宣布批准阿斯利康的Lynparza对BRCA突变的HER2-...
  • 科学家们找到了乳腺癌的耐药性机制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8
    Science:科学家们找到了乳腺癌的耐药性机制2017年3月27日--乳腺癌的治疗后复发率高居不下,这使得很多医生以及研究者们苦恼不已。例如,研究者们刚刚找到了与多种乳腺癌发病相关的PI3K信号通路...
  • 干扰RNA筛选发现乳腺癌抵抗药物治疗的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0
    近日,美国范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国际学术期刊CancerResearch上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进展,他们为了发现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细胞抵抗CDK4/6抑制剂的机制,使用全激酶组siRNA筛选来发现发生下调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