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比特实验室创客教育培训再次发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1 17:21 围观1167次

  

  比特实验室走进山西省科技馆

  为了更好地使比特实验室创客教育服务在山西省科技馆保质保量的落地,2017年8月22日,比特实验室来到了位于太原市的山西省科技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比特实验室物联网创客教育培训,江西省科技馆方面高度重视,组织馆内所有年轻讲解员以及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胡老师进行比特实验室理念讲解

  培训的内容包括:所有老师自行成组,体验创客器材,进行简单的造型搭建。通过深入的系统的培训,使得参培人员更加深入了解比特实验室的品牌和产品。更好的应用于课堂实际教授以及创客空间的运营中。通过比特实验室特级讲师胡老师的耐心细致的引导,各位老师们更加灵活的搭建各种样式的比特器材,与编程相结合,实现更多的创客创客搭建模型

  

  

  

  

  老师们正在搭建进行时

  

  作品完成后老师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山西科技馆接受培训的老师们讲解自己的作品

  为了给科技馆的老师们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专业的创客知识,在培训中心,老师们对创客的理解与应用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比特实验室通过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培养优秀创客老师的引领作用,比特实验室一直在努力环节创客教育面临的师资难的问题。相信接下来的后续比特实验室的培训活动会更加富有实效。

  比特实验室走进上海市奉贤区钱桥小学

  2017年8月24号,阳光明媚。比特实验室再次走进上海市奉贤区,走进上海市钱桥小学,为钱桥小学40余老师带来一场精彩的物联网+STEAM教育专题讲座。

  

  当天上午上海市磐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潘老师为大家作了主题为《构建未来理想教室》主题报告,为大家阐述的比特实验室长久以来在STEAM教育方面的理解与经验。

  

  比特实验室刘来讲师为大家介绍课程

  接着比特实验室特级讲师刘来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比特实验室在学校具体实施的方法及课程。下午刘老师再次开讲,以一堂《红外智能留言机》的示范课征服了全场。通过动手搭建潜移默化地把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领域融入到课程中去。

  

  

  

  新学期即将开学,钱桥小学的比特实验室即将投入使用,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好创意比特课程脱颖而出!

  全国未来工程师漳州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7年8月19日,全国未来工程师漳州市选拔赛在漳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火热开展,本次比赛由漳州市教育局主办,龙海市教育局承办,龙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福建金正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参加本次物联网创意与设计比赛项目的漳州市实验小学等近十所学校几十名学生。比赛严格执行国赛要求,本次比赛主要比赛项目为物联网创意设计个人赛,个人赛上要求学生利用物联网套件制作一件可以使用红外智能感应控制马达可灵活运动的装置,另外根据评分要求把器材每一项功能准确无误的完成,例如8个流水灯模式和自动录放音频功能,最后学生根据自己的想法设计一个美观的造型并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完美的阐述给评委。

  

  

  

  个人赛热火朝天进行中

  为提高学生们的竞技能力,个人赛设计了一张学生推动作品走固定轨道得分的图案,这种设计旨在加强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能力,也是对学生制作作品态度是否严谨的一个考验。

  

  

  评委们也公平打分,对于孩子们的作品首先给予肯定和鼓励,对于问题也给予改进意见。努力就有回报,每一组孩子也获得了相应的理想成绩,我们也共同期待孩子们在决赛中的出彩表现。

  

  

  固定轨道得分

  通过本次比赛可以看出学生对物联网知识的浓厚兴趣,认真的赛前准备和锻炼以及比赛当中一丝不苟的比赛态度,本次比赛学生既锻炼了动手、创新、演讲等能力,又让他们体验学习了新知识,相信以后物理网创新设计比赛会在漳州地区办的越来越好!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