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三届全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鲁东大学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1 17:25 围观590次

  ​

  比特实验室学生卢玉婷的成长之旅

  比特实验室学生卢玉婷在第三届全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山东·烟台·鲁东大学介绍她在比特实验室的成长之路。

  与会的老师们和记者们都羡慕卢玉婷的妈妈,有这么优秀的孩子。那么我们接下来就来详细了解下,学生高一卢玉婷的比特成长之路吧!

  

  卢玉婷

  现就读于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高一年级意荷班。毕业于上海市洵阳中学,第一批走进比特实验室、走进未来智慧课堂的学生之一。亲身参与了比特实验室从一个构建的思想到如今在国内市场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全过程。在比特实验室项目中,带领五人团队完成多项作品。国际上在2015-2016十七国家参展的智能科技博览会中以作品“红领巾一号”摘得金奖。在国内更是多次获得头筹。有很多感兴趣的方面,鬼点子有很多,有几个同样热爱这些的朋友,总是待在一起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构思和实验,也非常享受在比特实验室的四年中的经历和回忆。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总是喜欢和同学们呆在一起交流想法。

  卢玉婷说:“相对于老师而言,我更加了解作为学生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真的十分希望能以学生的身份,在比特实验室的建设与推广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同学们找到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路,获得更好的发展。”

  

  ▲ 金奖作品“红领巾一号”

  

  「走在路上和饭桌上都有记者朋友和老师咨询卢玉婷创客之路;VR公司总经理请教卢玉婷如何开发课程与产品;还有很多老师说以后有活动请她做报告讲她的故事给自己的学生听。让自己的学生个个都找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 卢玉婷演讲PPT

  

  

  “

  什么是创客?

  创客是指把具备相当的技术挑战的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应具备一定的知识基础和创新、实践、共享、交流的能力与意识;现在更多是指那些兴趣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机器人3D打印等以工程化为导向的主题的人。

  ——克里斯·安德森著《创客:新工业革命》

  什么是创客教育?

  广义上指以培育社会大众的创客精神为导向的教育形态(Makespirit-Aimed Education);狭义上是一种以培养学习者,特别是青少年学习者的创客素养为导向的教育模式(Makeliteracy- Aimed Education)。它包含正式学习,也包含贯穿学习者一生的非正式学习。

  创客素养:创造性的运用各种技术和非技术手段,通过团队协作发现问题,解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并通过不断的实验形成创造性的制品的能力。

  ——祝智庭(华东师大终身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导兼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国家发改委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部际协调专家组成员)

  ”

  

  7月29-30日,由全国教师创客联盟、山东省创客教育联盟、烟台市创新创客教育联盟、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鲁东大学举行。副校长吴君、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处长刘强、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许箕展到会致辞。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全国教师创客联盟理事长祝智庭教授

  作为创客教育领域的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大型创客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位专家、一线学科老师及创客教师聚集一堂,共同分享最新的创客教育进展和教育创新案例。

  

  本届论坛主题为“构建创客教育生态,推动未来教育创新”,旨在构建产学研融合的创客教育生态系统、分享创客教育实践中的典型经验、携手破解创客教育所面临的难题、探索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旨在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培育创客教育生态圈,分享创客经验,丰富教育供给侧,培养创新人才,积极为广大创客营造良好环境,为创客培养提供强有力支持,使越来越多的教育界创客登上创新创业的舞台,共同推进创客教育有序发展!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