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商洛市推进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1 11:41 围观403次

  近年来,商洛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全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全力破解城区“上学难”问题。目前,中心城区可提供小学学位3195个,实际招生2971人。经过各级共同努力,商州中心城区和6县城区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平稳,城区学校“上学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强力推进中心城区学校建设。2017年,商洛市政府将解决中心城区“上学难”问题作为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之首。市教育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调研梳理,确定了远近结合、各方联动、建管并重、多措并举、并行推进的工作思路,今、明两年,重点规划建设15所中小学幼儿园,项目总投资20多亿元,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米。今年秋季学期前,通过采用新建、扩建、改建、购买等办法,建成投用中小学、幼儿园,可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上学难”问题。预计到明年15所学校全部建成投用后,新增学位将到达2.1万个,中心城区“上学难”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同步推进6县城区学校建设。商洛市教育局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协调6个县城区学校建设,今、明两年规划启动了28所学校新、改扩建项目,总投资22.4亿元,建筑面积62.89万平方米,全部建成投用后可增加公办学位3.11多万个。项目启动以来,市、县共争取中省市项目资金4.07亿元,用于学校建设。秋季开学后,将有15所新改扩建学校投用,可新增加公办学位8020个,其中:初中学位300个,小学学位5800个,幼儿园学位1920个,6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上学难”问题明显缓解。

  ——深化改革,均衡配置,城区学校开学工作准备有序。为了保证今年秋季顺利开学,商洛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各县区依照市教育局要求,制定了招生学区划分就近入学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县域实际对学区进行了重新划分调整。全市城区共划分学区49个,其中小学32个、初中17个。商州中心城区高中招生首次推行了“成绩+志愿”的录取方式改革。义务教育学校重新划分了学区,解决了多年来中心城区学区划分盲点问题。初中入学以户籍为主,划分2个学区。公办小学划分9个学区,入学坚持四个原则,即: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三统一”入学原则(统一要求、统一时间、统一程序)、按序入学原则和统筹考虑原则,分政策宣传、审核报名、入学注册三个阶段进行。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