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上半年分析仪器中标信息统计分析结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1 13:27 围观848次

  仪器信息网产业研究中心特别推出中国分析仪器中标信息分析系列报告,将每月搜集到的中标信息汇总统计分析,旨在为仪器公司制定市场、销售策略提供一定参考。

  《2017年上半年分析仪器中标信息分析报告》统计了2017年1月1日到6月30日公开发布的分析仪器中标信息,统计中未对单标采购金额设限,凡是采购仪器为检测分析类仪器的中标信息均在统计范围内,因此统计结果更具有说服力。

  同已经发布的2016年同期分析仪器中标信息统计分析相比,2017年上半年中标总金额下降了21.88%。其中,大专院校的采购金额居首,A1,B2,C3,D4依次排列其后,同样占有较大的比重。广东、S1、P2等地区是2017年上半年仪器的采购“大户”,详细信息请阅读报告具体内容。

  此份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各省份中标金额及占比,采购单位类型及采购金额占比,不同行业仪器采购状况,质谱、色谱、光谱类仪器采购情况分析,及按金额排名前50名的采购包明细等。

  第一章 中标总体情况概述

  1.1不同年份中标总金额对比分析

  据2017年上半年中标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开发布的国内分析仪器中标总金额为A亿元,相比2016年上半年的B亿元,下降了21.88%。但是相比2015年的C亿元,增长了D。

  

  现象原因与国家政策分析略。

  1.2不同应用领域中标总金额对比分析

  

  根据图1.2可以看出2017年上半年E系统的仪器招标采购支出比2016年同期降低了56.83%,降幅最大。而2017年全国财政F预算安排了G亿元,2016年实际支出为H亿元,增长了6.77%。

  第二章 中标金额的地区分布及重点地区分析

  2.1不同省份的中标金额及所占比例

  

  表2.1 全国各省市2017上半年和2016年上半年中标金额一览

  (单位/元)

  2017年上半年

  2016年上半年

  增长率

  广东

  后面是具体到省份的数值描述和原因分析。

  第三章 采购单位类型及应用领域分布分析

  3.1采购单位类型及采购金额占比

  统计结果显示,“大专院校”是2017年上半年分析仪器的采购大户,比例高达M。其次是“F1系统”,占比为R2%。“T3”和“Y4”同样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比例分别是Q%、I%。详细情况请见图3.1。

  

  采购金额、排名对比等略。

  需要指出的是,环保系统指的是各级行政单位分管环境监测及相关工作单位等;卫生系统指各级行政单位中的卫生计生部门及医院、疾控中心等;食药系统指的是各级行政单位中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直属检测单位等;农业系统指的是各级行政单位中的农业单位及其直属的检测单位等;出入境及技监系统指的是各级行政单位中的检验检疫部门及产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等;公安系统指的是各级行政单位的公安单位。

  3.2中标仪器应用领域及中标金额占比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J1”领域中标金额占比居首,高达M6%,“L5”第二,占比B3%,两者合计占中标总金额的46.66%。“R3”和“P4”位列第三和第四,占比分别是Q%、K%。在中标信息统计中,将招标单位未注明仪器的应用领域的中标并入“其他”类,此类别中标总金额占比为2.03%。

  

  图3.42017年上半年应用领域中标金额占比

  第四章 质谱、色谱、光谱类仪器采购情况

  4.3光谱类仪器采购情况

  根据统计得采购紫外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红外光谱仪其他光谱仪器的包数如下列各表: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