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STEM教育:正天激光打造激光加工教学共享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1 15:03 围观1185次

  STEM是4个英文单词的缩写: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和 Math。也就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其中T是技术教育,这是STEM教育的特色。

  相比于传统的讲授式教学方式,STEM教育基于现实生活的实际问题,通过项目式学习的方式,让学生在合作探究的过程中,运用各学科知识解决问题,从而培养学生批判思维和综合知识素养。

  在STEM教育中,学生的兴趣是一切的根本!如何把枯燥的加工工艺变的更加有趣更加贴近生活的课程,这就是正天激光加工教学共享平台在一直努力的方向。

  目前正天激光从加工器械为出发点,针对性打造正天激光加工教学共享平台,建设有:1、正天激光应用小课堂;2、正天激光内雕小课堂;3、正天激光进阶课,三大类目激光加工小课堂!

  一、正天激光应用小课堂

  正天激光应用小课堂,从不同的角度来讲述激光雕刻的应用,积累激光雕刻加工素材,给院校师生及激光应用爱好者们更多帮助!为青少年应用课堂提供素材教案要!

  

  小课堂主要针对二款加工机型:D90睿雕多功能激光雕刻机(附件1)和多功能激光精密切割机床ZT-J500A-6060(附件2),进行激光加工制作。同时这二款机型也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指定机型。

  二、正天激光内雕小课堂

  正天激光的激光内雕小课堂是采用3D激光水晶内雕,采用窄脉宽端泵绿光3D内雕机(附件3)运用激光技术在晶莹的水晶中留下永远存的影像,正天激光内雕小课堂不仅会给大家展示各种加工图案的应用,重要的是发现激光内雕加工后的创意应用所在!在STEM教育中,创意是非常重要的所在!

  

  三、正天激光进阶课

  正天激光进阶课是从不同的角度来讲述激光的应用,内容更多的涉及到制作技巧制作工艺!是基于正天激光应用小课堂的升阶课程,正天激光希望通过激光进阶课,分享更多的激光加工应用的小技巧给院校师生及激光加工爱好者!

  有兴趣的老师同学或是激光爱好者,微信公众号搜索:正天激光。查看百例详细教程。

  附件1:

  D90睿雕多功能激光雕刻机

  雕刻:礼赠品、仪器操作面版、奖杯/奖牌、印刷制版、公司仪器、铭牌、纺织品、皮革装饰图案、玩具、家具、广告字型及LOGO、竹木工艺品……

  雕刻质量:雕刻图案字体清晰,立体感强,底面光滑。可雕刻风景、花鸟鱼虫、公司LOGO等,影象逼真。

  切割:薄木片、家具、工艺饰品、拼花、玩具、建筑模型、航模、开关薄膜、广告字型及LOGO、皮革切花、纺织品加工。

  切割质量:切割走线平滑,边缘无剧齿,缝隙小,曲线拟合精准,路径优化,高速运转情况下仍有高品质的输出。

  适用材料:橡胶、玻璃、亚克力、纸张、塑料、竹木、骨制品、PVC、KT板、双色板、胶合板、皮革、布料、塑料制品、烤过漆的金属、金属覆膜板、氧化铝、水晶、玻璃、石英、大理石/石头、陶瓷、纸板等(特种材料应用请在工程师指导下测试)。

  适用领域:电子电器行业、服装行业、皮革业、家具业、装饰业、工艺礼品业、广告业、包装印刷业、模型业(建筑模型、航空航海模型、木制玩具)、工业面板的裁切、冲孔、打样、画线精密加工领域。

  附件2

  多功能激光精密切割机床

  多功能激光精密切割机床ZT-J500A-6060,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技术的德国IPG公司500W大功率光纤激光器,配备高精密研磨级丝杆,进口高精度直线导轨等高效传动机构,进口伺服电机。集合而成的精密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是集激光切割、精密机械、数控技术等学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品,主要用于碳钢板、不锈钢板、铝合金等金属材料的切割和成形,具有高速、高精度、高效率、高性价比等特点,是金属材料加工行业的首选切割机型。

  适用材料(500W激光器):专业用于切割多种中薄金属板材,优质切割0.5~6mm碳钢板,0.5~3mm不锈钢板,铝合金板0.5~2mm,黄铜0.5~1.5mm,还可切割镀锌板、电解板、硅钢、钛合金、镀铝锌板等多种金属材料。

  附件3

  窄脉宽端泵绿光3D内雕机

  产品用途:在水晶、玻璃等透明材料内雕刻平面或三维立体图案。可雕刻2D/3D人像、人名手脚印、奖杯等个性化礼品纪念品,也可批量生产2D/3D动物、植物、建筑、车、船、飞机等模型产品和3D场景展示。

  设备构成:窄脉宽端泵激光三维雕刻机包括主机、计算机、专用点云转换软件、专用雕刻控制软件、三维图库等。

来源:中信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