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版继电器测试仪的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4 13:21 围观816次

  继电器(Relay),也称电驿,是种电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统(又称输入回路)和被控制系统(又称输出回路),通常应用于自动控制电路中,它实际上是用较小的电流去控制较大电流的种“自动开关”。故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保护、转换电路等作用。继电器线圈在电路中用个长方框符号表示,如果继电器有两个线圈,就画两个并列的长方框。同时在长方框内或长方框旁标上继电器的文字符号“J”。继电器的触点有两种表示方法:种是把它们直接画在长方框侧,这种表示法较为直观

  元件符号

  因为继电器是由线圈和触点组两分组成的,所以继电器在电路图中的图形符号也包括两分:个长方框表示线圈;组触点符号表示触点组合。当触点不多电路简单时,往往把触点组直接画在线圈框的侧,这种画法叫集中表示法。

  电符号和触点形式:

  继电器线圈在电路中用个长方框符号表示,如果继电器有两个线圈,就画两个并列的长方框。同时在长方框内或长方框旁标上继电器的文字符号“J”。继电器的触点有两种表示方法:种是把它们直接画在长方框侧,这种表示法较为直观。另种是按照电路连接的需要,把各个触点分别画到各自的控制电路中,通常在同继电器的触点与线圈旁分别标注上相同的文字符号,并将触点组编上号码,以示区别。继电器的触点有三种基本形式:

  1、动合型(常开)(H型)线圈不通电时两触点是断开的,通电后,两个触点就闭合。以合字的拼音字头“H”表示。

  2、动断型(常闭)(D型)线圈不通电时两触点是闭合的,通电后两个触点就断开。用断字的拼音字头“D”表示。

  3、转换型(Z型)这是触点组型。这种触点组共有三个触点,即中间是动触点,上下各个静触点。线圈不通电时,动触点和其中个静触点断开和另个闭合,线圈通电后,动触点就移动,使原来断开的成闭合,原来闭合的成断开状态,达到转换的目的。这样的触点组称为转换触点。用“转”字的拼音字头“z”表示。

  作原理和性

  主要作用

  继电器是具有隔离能的自动开关元件,广泛应用于遥控、遥测、

  通讯、自动控制、机电体化及电力电子设备中,是重要的控制元件之。

  继电器般都有能反映定输入变量(如电流、电压、率、阻抗、频率、温度、压力、速度、光等)的感应机构(输入分);有能对被控电路实现“通”、“断”控制的执行机构(输出分);在继电器的输入分和输出分之间,还有对输入量行耦合隔离,能处理和对输出分行驱动的中间机构(驱动分)。

  作为控制元件,概括起来,继电器有如下几种作用:

  1) 扩大控制范围:例如,多触点继电器控制信号达到某定值时,可以按触点组的不同形式,同时换接、开断、接通多路电路。

  2) 放大:例如,灵敏型继电器、中间继电器等,用个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率的电路。

  3)综合信号:例如,当多个控制信号按规定的形式输入多绕组继电器时,经过综合,达到预定的控制效果。

  4) 自动、遥控、监测:例如,自动装置上的继电器与其他电器起,可以组成程序控制线路,从而实现自动化运行。

  行业发展前景

  近十年来,我的信息产业以其他行业三倍的速度快速发展,通信、汽车行业也正以日千里的速度向前发展,同时家电业已作为个重要的需求推动者开始显现。随着中内地产品质量寿命的整体改善,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新型或升的家电感兴趣,这反过来刺激了继电器的需求。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电流继电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前瞻》显示,上述行业对继电器的用量是相当可观的,随着这些行业的发展,无疑会促继电器市场的步扩大。2010 年,继电器出口的数量虽然降低了,但出口值却增加了,表明出口继电器的附加值提了。目前,继电器行业的附加值产品已有较大提,在某些域已在逐步取代口产品。

  随着我十大产业振兴策的逐渐落实和深化,继电器的需用量和应用域将在巩固中继续扩大拓展。“十二五”期间,我传统的机电式继电器将保持不低于7%-8%的增长速度,固态继电器的发展速度将靠近15%,而种继电器会以20%以上的速度迅猛发展。

  前瞻产业研究院继电器行业研究小组分析认为,我继电器产业从“制大”向“大”转变的步伐将逐渐加快,从出口拉动向内需、出口并驾齐驱的局面将日益凸显,别是端产品攻克提升后,内需推动的趋势会更加明朗。

  值得注意的是,“三网融合”别是“物联网”、4G的发展,将使光继电器、频继电器等新型继电器获得更大更快的发展,成为继电器行业在“十二五”期间新的增长亮点。

  本段主要分类

  1.按继电器的作原理或结构征分类

  1)电磁继电器:利用输入电路内电路在电磁铁铁芯与衔铁间产生的吸力作用而作的种电气继电器。

  2)固体继电器:电子元件履行其能而无机械运动构件的,输入和输出隔离的种继电器。

  3)温度继电器:当外界温度达到给定值时而动作的继电器。

  4)舌簧继电器:利用密封在管内,具有触电簧片和衔铁磁路双重作用的舌簧动作来开,闭或转换线路的继电器

  5)时间继电器:当加上或除去输入信号时,输出分需延时或限时到规定时间才闭合或断开其被控线路继电器。

  6)频继电器:用于切换频,射频线路而具有小损耗的继电器。

  7)化继电器:有化磁场与控制电流通过控制线圈所产生的磁场综合作用而动作的继电器。继电器的动作方向取决于控制线圈中流过的的电流方向。

  8)其他类型的继电器:如光继电器,声继电器,热继电器,仪表式继电器,霍尔效应继电器,差动继电器等。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