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肃省“一师一课”晒课节数居西部前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6 09:16 围观489次

  根据教育部统计结果,2017年8月31日晚结束的全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晒课活动中,甘肃省共晒出课例197888节,晒课节数全国排名第10位,在西部十二省区中排名第2位。

  甘肃省内晒课数量位列前三位的市州为白银市、庆阳市、武威市,白银市连续两年晒课数量位列第1。大部分市(州)晒课数量涨幅明显,增幅位列前3的市(州)为定西市、陇南市、酒泉市,增幅均高于60%。

  

  甘肃省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以下简称“一师一课”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成立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领导小组,将“一师一课”活动作为课程改革与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平台在甘肃深度推进,全面促进广大教师专业发展。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甘肃实际把“一师一优课”活动作为一项群体性的教研活动来抓,以课程改革与教育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为目标,创新举措、开拓思路,构建由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教研部门组织实施、电教部门配合保障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形成省、市、县、校四级联动的协作机制,以自下而上的方式逐层推进,全方位服务于教师,激发教师创新实践教育教学的深层动机。本年度,全省报名晒课教师人数达162825人。

  目前,活动已进入省级评审推优阶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省优”评审方案和标准,组织省教科所学科教研员、高中学科基地主持人、陇原名师组建了“省优”评审专家组,评审过程坚持公平公正、“优中选优”原则,预计于9月底完成省级评审推优工作,以成果导向激励教师教学创新,切实落实课程改革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