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机器人受青睐 三大原因助推市场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6 13:19 围观1105次

  目前,中国教育机器人尚处萌芽阶段。教育机器人是机器人技术和产品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现阶段的教育机器人更多的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的应用。2015年我国教育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7.5亿元,同比增长24.2%。教育机器人产品中在2016年行业市场规模在10.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9.3%。据前瞻《中国教育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预计2025年,教育机器人市场空间将达到3000亿,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在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异常火爆备受投资人青睐。近日,慧昱科技宣布完成3550万元Pre-A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富士康、北京运胜基金、宜华资本、英诺基金、愿景资本五家机构。

  

 慧昱科教CEO陈中流(左3)与五位新晋股东合影

  慧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陈中流表示:“慧昱教育从2014年12月创立至今,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在欧洲已经获得了1000万订单,产品覆盖合作全国8000家幼儿园,淘宝众筹已超过千万量级。预计在2017年底,我们将与3万家以上的幼儿园、早教机构以及高端社区合作,把“小哈”推广到千家万户,让每一位父母和孩子都享受到‘小哈’提供的个性化内容推送,帮助解决父母与孩子在家庭教育中所面临的难点和痛点”。

  教育机器人市场或许成为下一个风口,其原因有三:

  1、产业政策助力行业发展:国家机器人产业政策与发展规划以及教育工作发展规划这两大权威规划均为教育机器人行业的研究创新与应用普及,奠定了极为有利的政策环境;

  2、经济增长提升消费能力:近年来,我国综合国力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稳定提升,生活质量逐步改善,对于文化教育的关注度和消费意愿日益提升。根据国家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底,人均年教育文化娱乐消费约1723元,家庭教育支出超过6000元/年,比重超过50%。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的增长,为教育机器人行业的快速发展奠定市场基础;

  3、二孩开发扩大市场需求:从全国层面来看,“全面二孩”政策对义务教育在校学生数的提高作用明显。小学在校学生数将在2027年达到最大值10001.3万人,其中“全面二孩”政策新增学生数也达到最大值2782万人。

  权威部门研究显示,2017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2000亿元。面对巨大市场,“小哈”早教机器人已引领了中国教育陪伴机器人行业。“小哈”天使投资人、九桦资本合伙人李海荣表示:“‘小哈’拥有独特的商业模式和渠道优势,并且拥有来自于世界五百强科技企业的技术团队,已形成三大壁垒优势,包括:技术壁垒、情感壁垒、规模壁垒,目前‘小哈’已经达到行业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