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航的硕士新生迎来了“虚拟现实第一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6 13:43 围观578次

  

  9 月 3 日,该专业首批新生迎来了“虚拟现实第一课”。北航虚拟现实专业特聘教授、HTC Vive 中国区总裁汪丛青作为“虚拟现实第一课”的主讲人为新生们带来了题为《VR 引领未来(BUILDING A VR-FIRST FUTURE)》的课程内容,这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软件学院和全国唯一的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北京宏达威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创立的虚拟现实软件工程硕士专业课堂上发生的一幕。该专业旨在为 VR 产业培养高质量的、满足行业需求的技术人才。

  在课堂上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过去几十年内科技的飞速发展与迭代,解读目前 VR 技术的商业模式和应用场景,预测 VR 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并且分享了他对于未来 VR 技术改变人类生活的美好憧憬。未来,人们将创造出融合多感官、多反馈、多变化的 VR 交互方式,丰富和扩大 VR 内容库,并将 VR 技术广泛应用到教育、医疗、社交、娱乐、广告等多个领域。目前,VR 行业整体正在蓬勃发展,苹果、谷歌等越来越多的行业巨头纷纷加入到 VR 行业中,而中国在政府支持、人才储备、移动行业等方面也有着巨大优势。

  汪丛青对虚拟现实专业首批新生充满信心,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 VR 行业,用热情和坚持应对行业现有挑战:“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硅谷一直是全球重要的创新中心。但是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十年,依托于中国大力发展 VR 行业的有利环境,一定会在中国建立起全球 VR 技术发展创新的新基地。希望你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准方向、抓好时机、选对老师,成为 VR 行业的专家,领导行业创新,VR 也将会为你们的未来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课程结束后,汪丛青还特别邀请同学们到 HTC Vive 北京总部参观办公区并体验 Vive 高端虚拟现实设备。

  VR 进大学这回事情国外早有先例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计算机专业与同在华盛顿州的微软 Hololens 团队合作,在全球首次开设了 VR/AR 相关的课程,首批 36 名学生将参加这一课程。据报道,华盛顿大学开设了代号为 CSE 481V 的课程,在该课程中,学生们将学到许多 VR/AR 知识,熟悉最新的技术和软件,并在 10 周内开发一个 APP。参加本课程的 36 名学生可以使用所有的主流 VR 设备,同时还能接触 Hololens 开发团队。

来源:动点科技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