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州拉杆书包遭“封杀” 多小学禁止学生带入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6 17:29 围观524次

  从这个星期开始,广州的中小学都已经正式开学。不过,最近一则“禁用拉杆书包入校”的通知,让家长议论纷纷。究竟学校为何会禁用这种书包呢?家长的意见又是怎样的呢?

  

  家长坦言,部分低年级学生个子较小,还有学生离家较远,拉杆书包无疑能减轻孩子的负担。

  据了解,不允许拉杆书包进校园的学校还有不少,朝天小学、回民小学、客村小学等都曾要求学生不将拉杆书包带进学校。

  受此影响,现在不少商场内在售的拉杆书包都少了很多。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早从2009年起,广州就开始有小学不允许拉杆书包进校,原因是发现有学生使用仿拉杆箱的书包,如果被后面的学生踩到,拉着书包的学生就会被绊倒。

  

  对此,大沙头小学毕副校长表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措施,正是考虑到学校面积小,使用拉杆书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家长们表示都能够理解接受。

  

  

  

  

  

  

  

  

  

  另外,针对学生书包负重压力的问题,有不少学校还推出相应的措施来弥补:比如专门设置了排柜来安放学生的课本。

来源:头条新闻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