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VR直播开学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7 09:30 围观842次

 

  南航2017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南航VR直播开学典礼。

  9月6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2017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来自南航艺术学院的专业团队打破传统,采用VR技术对整场入学典礼进行实时直播,为没来到现场的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弥补了缺席的遗憾。开学典礼现场,更有南航“铁杆”校友代表发言,整场开学典礼可谓是亮点十足。

  学生集体宣誓。

  360度直播开学典礼 百里外的父母可远程观看

  在会场中央,一个形似“多眼怪”的球体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原来,这就是全景照片背后必不可少的全景相机,今天它就是这场VR直播的主角。通过均匀的分布在身上6个长得像眼睛的摄像头,它就能够捕捉到超清晰、多角度的画面,每一帧画面都是一个360度的全景。

  此时,它正源源不断地捕捉着四周的声音和画面,并传输到电脑和移动客户端。数百公里之外的大一新生陈硕的父母也收到了来自从南航的会场中传出的画面。“想到会错过孩子在南航参加的第一个活动,我们俩遗憾不已。”陈硕父亲说。前几天,当儿子告诉他们可以在家里看到自己的开学典礼的实时画面时,他们很是期待。但9月6号一早,他们打开手机中的直播平台,惊喜的发现眼前的画面就是儿子参加的开学典礼,不仅画面清晰,连声音也非常清楚,更可以自由选择上下左右任意角度,体验更逼真的沉浸感。“没想到现在科技已经这么发达了,我们在家里对着手机也能和儿子一起参加开学典礼,太方便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在现场的学生兴致勃勃的在手机的VR直播画面中玩起了“找人”小游戏,通过上下左右滑动手机直播界面,他们在直播中清楚地找到了自己。民航学院的大一新生张其霖感叹道:“这真是一场高大上的开学典礼!”

  据悉,负责此次直播的是来自南航艺术学院的无人机航拍影视技术团队,团队由2名老师和4名学生组成。从暑期开始搭建平台、设置参数到最终直播,在短短的时间内他们就收获了自己的VR直播成功初体验。为什么VR直播开学典礼呢?团队指导老师王鹏飞告诉记者:“一般的直播只能提供给观众视角,而通过VR直播画面,观众可以划划手指,自己选择观看的视角,代入感更强。”

  团队初次尝试VR直播就获得了成功,在线人数最多时达到了2500人左右。王鹏飞说,未来他们还会继续升级VR直播技术,空中全景直播是他们下一步的目标。

  “铁杆”校友 一生挚爱母校

  “刚才主持人介绍我是’优秀’校友,实不敢当,但是授予我’一个’铁杆’校友,我还是当值无愧的。”相比起“优秀”校友,更喜欢称自己为“铁杆”校友,在南航本科生开学典礼上,南航92届校友、中航工业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党委书记吴文生的发言让现场气氛变得更加热烈温馨。

  自称为“铁杆”校友,吴文生举了几个例子来说明自己到底“铁”在哪里。吴文生本科毕业于南航机电学院,研究生毕业于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现在在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读博士,吴文生对母校的感情非常深厚,常常在别人问起最喜欢的大学时,毫不犹豫的说出南航二字,“因为我没有没有读过其他大学!”吴文生自豪地说道。

  除了在吴文生自己在南航三个学院跨越30多年的学习经历,吴文生的女儿也跟父亲一样,也是一名南航人,今年读大四。女儿的名字也是吴文生南航“铁杆”校友的证明。

  除了讲述自己的”铁杆“经历,吴文生更是号召学子学妹们加入航空发动机的队伍,最后他还送上了对新生们最真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早日成为我国国防事业的栋梁之才!”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