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环保部发6项环保标准 涉液相色谱等仪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7 10:06 围观6081次

  近期,环保部连续发布两则公告,其中有6项目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制定了LC、GCMS等仪器分析方法针对不同物质样本的测定标准。这些标准将在近两个月开始实施。

  日前,环保部连续发布两则公告,共计批准发发布6项目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8月28日,环保部公告批准发布《水质 乙撑硫脲的测定 液相色谱法》等四项标准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2017年11月1日起实施,由中国环境出版社出版,四项标准均为首次发布。

  一、《水质 乙撑硫脲的测定 液相色谱法》(HJ 849-2017);

  本标准规定了测定水中乙撑硫脲的液相色谱法,为首次发布。

  适用于地表水、地下水、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中乙撑硫脲的测定。

  当进水量为20μl时,方法的检出限为3μg/L,测定下限为12μg/L。

  二、《水质 硝磺草酮的测定 液相色谱法》(HJ 850-2017);

  本标准规定了测定水中硝磺草酮的液相色谱法,为首次发布。

  适用于地表水、地下水、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中硝磺草酮的测定。

  当进水量为20μl时,方法的检出限为0.01mg/L,测定下限为0.04mg/L。

  三、《水质 灭多威和灭多威肟的测定 液相色谱法》(HJ 851-2017);

  本标准规定了测定水中灭多威和灭多威肟的液相色谱法,为首次发布。

  适用于地表水、地下水、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中灭多威和灭多威肟的测定。

  当进水量为50μl时,灭多威和灭多威肟的方法检出限为1μg/L,测定下限均为4μg/L。

  四、《环境空气 指示性毒杀芬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HJ 852-2017)。

  本标准规定了测定环境空气中三种指示性毒杀芬的气相色谱-质谱法,为首次发布

  适用于环境空气中三种指示性毒杀芬(P26、P50、P62)的测定。

  当采气量为500m3(标准状态)时,三种指示性毒杀芬P26、P50、P62的方法检出限分别为4pg/m3、4pg/m3、8pg/m3,测定下限为16pg/m3、16pg/m3、32pg/m3。

  8月31日,环保部再批准发布两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两项标准自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自实施之日起,《含多氯联苯废物污染控制标准》(GB 13015-91)废止。

  其中,《固体废物鉴别标准通则》(GB 34330-2017 )为国家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技术标准,《含多氯联苯废物污染控制标准》(GB 13015-2017)为国家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

  编辑点评

  这些环保标准涉及了水质、空气、固体废物中不同物质的检测方法。其中液相色谱法在水质测定当中应用较广,仪器企业可以针对这些标准改进液相色谱、气相色谱等监测仪器设备,而环境监测机构也应当及时根据标准调整检测方法和数据分析方法。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色谱柱延长使用寿命方法及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一、去除样品和流动相中的固体颗粒样品和流动相中含有的固体颗粒物质会堵塞色谱柱筛板,筛板被堵住不仅会引起柱压的升高,而且也会引起柱效下降,因为筛板的堵塞会引起液流不均,导致色谱峰型拖...
  • 液相色谱仪的故障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6
    液相色谱仪,在分析仪表中具有高效、快速、灵敏等特点,应用于生物化学、生物医学、环境化学、石油化工等部门。但是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是的液相色谱仪出现故障问题。液相色谱仪...
  • 听专家解读13类进口PK国产仪器性能指标
    四川政府采购网10-10
    9月28日,四川政府采购网发布内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5位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论证专家对13类仪器设备进行了论证,并从产品的准确度、精度、灵敏度、稳定性、检出限...
  • 液相色谱分离层析仪的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9
    液相分离层析仪,一般由恒流泵、层析柱、检测器、数据记录及收集器等组成,其中层析柱、检测器是关键部位。那么这些装置在使用过程中是如何配合完成工作的呢?液相色谱分离层析仪的工作原理:液相...
  • 液相色谱仪应该要注意哪些方面的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7
    1、泵。泵是液相色谱仪的心脏。处于良好工作状态的泵,基线平稳,保留时间重现性好,梯度洗脱时压力变化缓慢而且平稳。1)选择优质的溶剂和试剂,在进入仪器前用0.45um膜过滤,并进行脱气处理。2...
  • 分析仪器仪表遇到故障的处理办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1、观察法:利用视觉、嗅觉、触觉。某些时候,损坏了的元件会变色、起泡或出现烧焦的斑点;烧坏的器件会产生一些特殊的气味;短路的芯片会发烫;用肉眼也能观察到虚焊或脱焊处。2、敲击手压法:经常...
  • 液相色谱柱填装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液相色谱柱、特别是高效液相色谱柱的填装,需要有较高的技巧和熟练的技能。因此,有人甚至将装柱看作是艺术加技术。但是,只要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规律和方法,任何实验室都可以填装出具有较高柱性...
  • 最全的液相色谱柱知识分享和选择技巧
    检测家08-01
    众所周知,现代高效液相色谱分析中,色谱柱的选择直接影响了分离效果的好坏,选择合适的色谱柱可以缩短方法开发所需的时间,并且使方法更具稳定性。但是现在市场上色谱柱种类繁多,不同类型的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