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眉山市构建教育云平台开展远程送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7 10:21 围观756次

  一是师资辐射。捆绑1组师资强校,统筹制定教师交流轮岗办法、教师选派方案等5套计划,将师资相对富余的学校教师交流到X个师资紧缺学校,将师资优秀的学校教师交流到X个薄弱学校,明确交流轮岗时间为2—3年。目前,已交流教师500人次,交流校长50人次。

  二是学校托管。划定1类城区优质学校,托管X个农村小规模学校,人、财、物、事1套班子统一管理,主管学校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配教师或安排教师走教。目前,已建立2组托管关系,主管学校和受托学校师资一体发展。

  三是名师引领。打造1个工作室联盟,纳入名师工作室9个、名校长工作室5个,通过问题“会诊”、课题研讨、定点送教等,带动全市X个农村校长、教师共学、共享、共进。目前,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已送教下乡450余节。

  四是资源创享。投入3.3亿元,建成1个眉山市教育云平台,建立覆盖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30余个学科教学资源库,对X个学校创新开展远程送教、同步课堂、名师讲堂、示范教学等,实现师资资源共享。

来源:青年人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