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浙江衢州市积极推进教育大数据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7 11:24 围观2001次

  近日,2017年暑期衢州市教育骨干培训班在衢州二中举行。

  培训会上,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湖州二中校长朱建民分别以“大数据与智慧教育”、“大数据时代的校园信息化探索”为题,分享了大数据在推进教育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施建国从数字、数据、数字化、数据化的概念谈起,阐述了我省打造智慧教育,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教育教学精准化、个性化的现状和未来展望。柯城区教研室等5家衢州市大数据应用试点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如柯城区教研室着力实施区域质量监测,为教师改进教学提供有效指导,真正将评价与教学导向相结合。浙江师范大学附属衢州白云学校建设学校智慧管理平台、全媒体信息平台、互动教学平台和新型学习空间四大平台,教育教学、后勤管理、家校联系等都实现了网络信息化。龙游县横山小学借助管理平台,将学生日常繁杂的学习行为和教师教学的常规行为,统一纳入学校大数据管理。江山市实验小学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在学校管理中的应用,在精准沟通、无纸化办公以及家校合育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常山育才中学以“大数据智慧校园建设”为目标,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在辅助教学、帮助定位、调整方向、增强实效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衢州市教育局局长徐朝金出席培训会并作专题报告。徐朝金总结了衢州市上半年教育大数据应用推进情况。针对下半年工作,他强调,衢州市教育系统要建立一套工作机制,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组建一批工作团队,推进一批工作项目,切实推进教育大数据的应用,推动衢州教育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据悉,2017年为衢州教育大数据应用推进年,制订了《教育大数据三年行动计划》和《2017年教育大数据应用推进年实施方案》,确定了55所学校作为试点;建立了市县两级教育大数据服务中心,汇集和采集数据,开展大数据背景下的精准教学评价试点,在中考和统测中应用大数据分析;区域内300余所学校全部通过教育网络高速互联互通,实现了学校主要教学场所的无线网络全覆盖,建立5个数字学习中心试点,增配1500套移动学习终端;在55所试点学校基础上打造了10所标杆应用学校,培养了100名教育大数据应用骨干教师,1300余个班级参与了试点工作,其中应用于课堂教学的占62%,内容包括考试与作业分析、课堂教学质量分析、后勤服务与管理应用、学生学习行为分析、综合素质评价应用等;涌现了一批成效明显的标杆学校,如柯城区书院中学的学生学习成绩诊断取得了明显成效,该校多次在全国性会议上介绍经验。

  衢州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衢州市直学校骨干教师,衢州市教育大数据应用试点学校校长等4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来源:衢州市电教馆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