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北政法迎新妙招 智能“小宝”受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7 11:59 围观777次

  新学期伊始,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朋友”。

  新学期伊始,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朋友”。在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点,面对新生提出的诸如“食堂好吃吗”“军训累不累”“学院有哪些专业”等问题,智能化机器人“打令小宝”妙语连珠,引来人群阵阵笑声。“打令小宝”既可以就学院相关信息与新生互动,又能利用多媒体播放功能展示学院形象,收获了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西北政法大学迎新现场学生与机器人“小宝”互动

  智能教育的发展不断促进教育事业与高新技术的结合。据悉,此次负责迎新的智能化机器人来自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智能化机器人教学实验室,实验室通过智能化机器人、VR摄录设备和智能云屏的互动,布局智慧课堂,探索新兴教育之路。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在采访中谈到,“实验室的三类智媒由厦门京阳集团提供,双方将通过战略合作实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的共赢,共同探索全媒体平台在新闻传播与教育技术领域的应用”。据悉,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目前已与多家技术企业合作共建实验室,借助社会力量办学,通过校企之间的密切合作为学生提供前沿技术、行业资源与发展平台。

  目前,“小宝”还在新闻传播学院的多个岗位上“兼职”。在西北政法大学何微纪念馆,讲解员“小宝”不仅能通过视频和图片完整再现我国社会主义新闻事业奠基人、西北政法新闻传播学院奠基人何微先生的生平,也能与来宾充分互动交流。在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创业项目“西法大文创沙龙”,“小宝”穿梭在学生自主设计的文创产品之间,俨然是一名合格的“店小二”。

  

西北政法大学文创沙龙中机器人“小宝”招揽顾客

  来自京阳集团的技术技术顾问刘晓坤表示,“智能化机器人教学实验室在未来可以通过多屏联动功能探索教学模式与教学资源的创新发展,并通过与新闻学院现有资源整合,借助大数据发展更多更好的实践教学活动”。

  

机器人“小宝”通过自带投影仪播放教学PPT

来源:华商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