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室该不该安装新风系统?成本几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7 14:14 围观507次

  教室安装新风的介绍大家知道吗,教室安装新风好不好呢,安装新风系统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来的。新风系统的种类有很多,在安装的时候,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决定。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学校安装新风系统的相关情况吧。

  教室安装新风—教室安装新风系统的重要性

  由于教室人群密集,人体热、湿负荷占据了夏季空调负荷的绝大部分,同时由于室内人体散湿量大,再加上照明负荷,相比之下,建筑负荷在室内空调负荷当中所占比例较小;

  室内人员密集,因此新风负荷在空调负荷当中所占比例很大,其次室内空气质量低下,长时间逗留容易影响人体健康;

  即使在采用空调的情况下,由于室内人员密度高,室内相对湿度大(一般高于60%),因此室内人员容易产生闷热的感觉;

  学校建筑的空调系统耗电量高,据统计,空调系统的耗电量占到建筑耗电量的70%以上,因此空调节能任务重;

  当然,学校周边更多是繁荣的商业店面,噪音、食物异味、雾霾、霉菌病毒等污染物质带来的危害也不容小觑。

  教室安装新风—教室安装新风安装方式和费用

  缺乏经费和新风系统安装繁琐是沈阳学校最爱找的借口,的确,布管式的新风系统对建筑的改变较大,对于已经装修好且未预留管道的学校教室而言,要布管安装较为繁琐。

  但是,现在新风系统市场上,还有无需布管的明装新风系统,明装新风系统不会对建筑装修造成太大的影响,完全适用教室环境。

  学校教室对新风风量要求相对较大,部分新风系统可能无法满足。但是也有能够满足需求风量风新风系统。若是安装恰当,产品合格,大风量新风系统大功率运转,产生噪音大约在35分贝左右,不会对学生学习造成影响。新风系统集加湿、净化、除甲醛,双效净化空气,全年都能使用的新风系统。

  学校教室适用的明装新风系统,市场价大约在10000-20000元,若是统一安装,还有议价空间,这个价格相比四五十个孩子的身体健康来说,并不算高。

  教室安装新风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市面上新风系统的品牌有很多,不同品牌的新风系统的价格也是不同的,所以在安装选择的时候,要考虑很多问题。

来源:舒适100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