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SKT解读蜘蛛侠: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是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8 14:47 围观613次

  2017年9月8日,《蜘蛛侠:英雄归来》终于在漫威迷的望眼欲穿中,在大陆院线震撼上映。这部国际大片中引用了大量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的画面及内容来丰富故事情节,作为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中国地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和官方组委会,SKT思珂特教育集团为大家详细阐述了这个比赛:为什么如此受到漫威的青睐?为什么以此来定义超级英雄?青少年学生到底为何因此而与众不同?

  

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中国赛,开幕式,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为什么能受到漫威的青睐?

  2017年9月8日,《蜘蛛侠:英雄归来》在大陆院线震撼上映 。片中引用了大量 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的画面及内容来丰富故事情节,作为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中国地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和官方组委会, SKT思珂特教育集团为大家详细阐述了这个比赛

  回到高中的蜘蛛侠Peter还是个内向青涩的天才少年,与世界上许多高中生一样牟足了劲想证明自己对世界不一样。值得注意的是,整部电影的主线都有一个名为“Decathlon”的比赛撑起,对蜘蛛侠来说,参加Decathlon甚至是和拯救世界权重不相上下的的选择题。

  这个蜘蛛侠和队友口中的“Decathlon”全称为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简称USAD,官方中文名称为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是美国最权威的高中生综合性主题学术团队竞赛,学生需要在同一主题下,在十个不同学科领域与全球杰出的高中生在美国共同进行学术竞赛。

  2013年,SKT思珂特教育集团看中了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对学生综合学术素养、团队协作能力、跨学科发展启迪等方面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价值,将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引入中国,成为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中国地区(含港澳台)官方组委会和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SKT思珂特教育集团是一家以“让教育生动起来,让生命绽放!”为愿景的教育创新型企业,见证了中国教育环境从相对僵化的应试教育体系走向对素质教育的重视,甚至见证了高考改革的启动,也在素质教育领域做出了诸多探索。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就是其为帮助中国学生更好地发展学术素养而引入国内。SKT思珂特教育集团在挖掘青少年潜能、培养综合素养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致力于帮助青少年探索自身的无限可能,激发出他们的潜能,成为意想不到的自己。

  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在美国有着极强的国民影响力,《哈佛大学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每年都会对入学新生进行一次调查,调查问题包括学术成绩和生活方式等各个方面。数据显示,在进入哈佛之前,很多学生在高中参与的课外活动中担任领导角色。其中,参加学术十项全能竞赛的学生比例达到了17%。每年的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决赛,洛杉矶时报等美国重要媒体都会对其进行报道,美国总统更是将在白宫表彰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获胜队伍,作为重要活动。

  一般来说,为了在大片中有一两个露脸的机会,许多企业都会花费上千万的费用做植入、做推广。但USAD的组委会并没有在电影植入中花费一分一毫。说是USAD植入电影,不如说是电影借USAD在美国的影响力和积淀来更生动和真实的刻画Peter由“学霸”变为“超级英雄”的极度反差。

  可以说,不是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受到了漫威的青睐,而是漫威需要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

  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凭什么定义超级英雄?

  超级英雄的职责和高中校园学习生活之间,如何才能碰撞出最大的火花和戏剧冲突?让蜘蛛侠在能决定未来学术生涯的比赛和拯救世界之间做权重相似的选择题,决定是否牺牲个人前程来对抗反派,而且在成功的几率微乎及微的情况下。

  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成为超级英雄的选择题,除了国民影响力,还有它的学术权威性。

  以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的“常胜将军”为例,Granada Hills Charter High School的队伍在七年中拿了六次冠军,这个学校将USAD完全融入校园的教学中,“学生们谈起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的冠军就像谈论摇滚明星一样”,他们的教练如是道。而这所学校的最广为人知的毕业生,Uber创始人Travis Cordell在被马云邀请到中国湖畔大学演讲时,更是不忘提及他参与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这段学生时期的经历对其个人的积极影响。

  在SKT将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引入中国后,许多希望出国深造的中国学生,也因此有了更多参加国际高质量赛事的机会与渠道,除了在竞赛中培养综合素养,也丰富了自己的文书经历,助力了世界名校之路。

  在今年,被成都商报报道过的,连续收到斯坦福等六所美国名校offer的成都外国语学校学霸杨雅清,是连续两届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美国赛中其所在学校校内团队最高分获得者。她曾说道:“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使我看到了更多未来的可能性。因为在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上的全方位能力提升,让我面对斯坦福的面试时有了更多的积累作为支撑,不仅让我的理科优势得到提升,在艺术、文学等领域的提高也让我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当时的我并没有艺术基础,但是星星之火点燃了我对艺术的理解。同时,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也是很好的诱因,让我去思考自己未来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USAD演讲与面试 MIT麻省理工学院招生官为评委之一

  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如何让蜘蛛侠与众不同?

  近五十年的发展中,这个让杨雅清这样的高中学生挖掘了学术潜能,让《蜘蛛侠》女主喊出“这个比赛是改变我人生的重要时刻”的比赛,对全球高中生来说,早已成了他们心目中奥林匹克级别的学术赛事。

  鲜为人知的是,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成为国际赛事,还是其创始人Dr. Robert受1984年美国夏季奥运会启发才产生的想法。也因此,专注教育创新的SKT得以在2013年的时候与USAD理事会达成独家合作协议,将这个已经发展成熟的学术竞赛带给中国学生。

  对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来说,最恰如其分的评价,来自于第42任美国总统克林顿:“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不仅仅是学会更多知识,而是获得一种学习的能力,一种可以快速面对未来复杂问题提出解决方法的能力。”对生来就处于激烈全球竞争下的现代青少年学生来说,这无疑是永不过时的重要能力。

  而对于这种能力的要求,近年来也呈低龄化趋势发展。因此,为了能让中国的初中生早日获得这种能力的锻炼,SKT思珂特教育集团同步引进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的初中版 -- USAP美国学术五项全能,帮助中国青少年全面发展。

  USAP美国学术五项全能

  USAP美国学术五项全能是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的初中版,已有48年的历史。该概念形成于二战期间,由美国飞行员罗伯特·彼得森提出,他希望通过竞赛让学生在10个不同的学术范畴(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音乐、艺术、经济、文学、演讲、面试、写作)中来展示他们的知识和教育技能,帮助更多的学生挖掘自身潜力,使学生们能在多方面健全发展。

  每届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和USAP美国学术五项全能都有特定的主题,2018年的主题为非洲,USAP美国学术五项全能会从不同的五个学科领域,力求深度而完整地解读这个神秘的大洲。2017年的主题为第二次世界大战,2016年的主题为新能源。

  

USAP Super Quiz超级问答现场

  USAD&USAP中国组委会:SKT思珂特教育集团 -- 蜘蛛侠背后的钢铁侠

  蜘蛛侠牵手钢铁侠英雄归来,他们亦师亦友的关系是《蜘蛛侠:英雄归来》中最令人期待的看点之一。USAD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比赛得以进入中国,离不开SKT思珂特教育集团3年来的精益求精的不断付出。我们说每个参加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SAP美国学术五项全能的学生都是自己的英雄,而SKT思珂特教育集团就是他们每个人的钢铁侠。

  SKT思珂特教育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拥有全球领先教育理念和资源的创新型社会企业,致力于帮助青少年获得面向21世纪技能(Skill)、知识(Knowledge)和受用终身的生命态度与智慧(Tranformatoin),让学生探索自身的无限可能,激发出他们的潜能,成为意想不到的自己。

  除了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SAP美国学术五项全能等综合学术竞赛,SKT思珂特教育集团还独家于财经素养领域引入了CEE(Council for Economic Education)美国经济学教育学会的NEC(National Economics Challenge),于STEM领域引入了全美最具学术价值的STEM+商业竞赛TEN80等不同核心素养领域的优质项目和理念以启迪中国青少年,助力中国K12素质教育创新。希望中国未来有足以影响世界的青少年学子可以脱颖而出,成为21世纪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领导人才。SKT思珂特教育集团也将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创新,实现其让教育生动起来,让生命绽放的承诺和使命。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