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VR教育为教育公平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8 17:09 围观3390次

  中国有大上海,也有上百个国家级贫困县;有设备先进的多媒体教室,也有几块砖头垒起来的课桌;有每到寒暑假就去国外游学的富家子弟,更有千千万万每天步行十余里上学的贫困孩子。教育的公平在中国显得如此的重要和迫切,以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VR教育企业,为教育公平的快速实现提供了一种可能。

  

  当城市中产阶级的孩子分秒飞去哈佛朝圣剑桥踏雪的时候,贫困地区的孩子通过VR技术也可以感受到同等的体验,这就是VR教育为教育公平做出的最大贡献,虽然不能完全弥合鸿沟,但至少最大限度的改变了不公平。

  也许在现实中,花、草、树木,小猫、小鱼这些你都可以带着孩子去逛逛菜市场,闻一闻、摸一摸感受到。但是,浩渺的星空、复杂的物理实验、令人着迷的古希腊文化,这些不是随随便便可以体验到的,而VR教育可以帮你轻松做到。

  对于孩子而言,体验和经历非常重要,可以丰富他们的认知,让他们受益无穷。富人的孩子可以花大把钱去感受不同体验,如游泳,旅游、夏令营等等。但是,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就不一样,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去体验和尝试新东西。所以,他们尝试的新体验非常少。哈佛大学教授Robert Putnam在美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采访中谈到,“许多数据表明,低收入家庭孩子越来越被孤立在小圈子内。”因此,真正有前途的教育科技,应该致力于超越课堂教育,打破穷人孩子教育不公的局面。而微视酷科技的核心技术——IES沉浸式教育系统,就可以打破这些限制,通过专业的VR教学指挥系统,真正的让VR应用在实际的VR课堂中。微视酷VR课堂已经落地了多所中小学,并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它可以让学生通过VR课堂身临其境的体验科学实验的神奇,体验古代历史中宏达的战场,体验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就如真正到达了这些地方一样。在农村地区,VR技术尤其受欢迎,也尤其的重要,通过它,农村地区的孩子可以与发达地区的孩子一样,享受同样的教育体验。

  一位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老师谈到,“我认为,真正的教育公平应该是让孩子享受相同体验。教育科技可以给学生们带来不同的体验。与其死死地盯着枯燥无味的历史课本,还不如跟着VR来一次古巴比伦探险之旅。这样的VR游不仅更容易激发孩子的好奇心,还能提高他们的探索能力。对于老师而言,这些丰富的经历无疑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教育和培养学生。

  VR让学生能够随时随地的去他们想去的星球、逛离家万里的艺术博物馆、与全世界各地的学生进行讨论和对谈。这是VR与教育相联结的最大价值:一个学生探索的欲望与能力,不能被他们所处的环境所限制。

  如果说,英特网让知识更加民主,VR将会让体验更加民主。

  一个中国的学生,想要看一眼《蒙娜丽莎》可能得花上几万块跑到卢浮宫,但是以后,可能唯一的投入就是一台VR眼镜而已。这不是什么遥远的构想。要知道,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时候,学校里的电脑也在积灰,因为老师们不知道要用电脑干什么,而现在呢?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