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有道精品课名师亮相天天向上 直言想当网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1 17:43 围观749次

  9月8日晚10点,以教师节为主题的最新一期《天天向上》如约播出,有道精品课携旗下多位名师在节目中集体亮相。

  此前因“数学老师教英语”事件在网络走红的英语名师钟平、环球世界35个国家的最萌地理老师包易正、帅气耿直又博学的语文名师董鹏,代表有道精品课及在线教育教师群体,在节目中展示了在线授课的“十八般技艺”,并讲述了在线教育背后的酸甜苦辣。

  

有道精品课名师亮相天天向上 直言想当网红

  

有道精品课名师亮相天天向上 直言想当网红

  不想当网红的在线教师不是好老师

  最近一期《天天向上》教师节特辑,不仅邀请到了人气嘻哈选手兼语文老师鬼卞、北大教授魏坤琳,更请来了代表在线教育的有道精品课旗下名师。而与线下名师同台,有道精品课的老师们展现了平时在线授课时的“十八般技艺”:地理老师包易正现场秀地理“十万个在哪里”,引得现场观众叫好连连。

  

有道精品课名师亮相天天向上 直言想当网红

  英语老师钟平用情景的方式教“同学们”快速背单词,让主持人感慨原来单词还可以这么背

  

有道精品课名师亮相天天向上 直言想当网红

  语文老师董腾现场挑战观众的语文常识,用“四大美女中谁真谁假”,“孔子身长几何”等问题颠覆了观众们对于语文的传统认知,最后还给《天天向上》的四位当家主持每人送上一句诗歌。

  

有道精品课名师亮相天天向上 直言想当网红

  在节目后,英语老师钟平毫不否认对于成为“网红”的向往,“每个在线教育的老师都应该具备‘网红’素质——如何俘获学生的心。区别于枯燥无味的课堂,在线教育老师必须首先吸引学生,才能把我们十几年积累的教学内容更加容易的传授给学生们。”而这也是有道精品课所有在线老师们的的共识。

  为了助推在线教师的“网红梦”,有道精品课也推出了“同道计划”,挖掘出不同领域的顶尖师资;并通过“同道经纪模式”,即“量身打造好内容-用户运营-明星化包装”的路线,把普通的在线老师打造成“知识明星”。

  在线教师:屏前一分钟,屏后十年功

  实际上,在线授课并不是一般人想象的那样只要坐在电脑前,把视频接通就能上课那么简单。有道精品课主打直播课程的模式,要求授课教师必须以最佳的状态和最充足的准备出现在屏幕前,并且以最流畅、最生动的方式完成授课。因为屏幕那边几千,甚至几万个在线学员,而在线授课和线下最大不同在于,学员们随时“用脚投票”,一点点懈怠、疏失都会失去学员们。

  “一堂课不到一个小时,对于学生而言,可能很快就过去了。但其实每一堂直播课背后,我们至少需要提前一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准备,得想明白讲什么、怎么讲、板书怎么展示更有效、怎么抖包袱能让学生们更愉快地学。一堂直播课下来,经常衣服都汗湿了。”地理老师包易正笑着说。包老师为了让学生学习到更直接的地理知识,甚至亲自走遍了全球35个国家,并在当地给学生直播授课,只为了在上地理课时更加“胸有成图”。

  一堂高效、流利的线上教学,背后是在线教师不为人知的反复演练和数十年计的经验积淀,以钟平老师为例,为了让学员更有效地学习英语,他将数理逻辑应用到了英语培训过程,总结出了以“数学逻辑教英语”的独特方法,其教学视频网络播放量超过1亿。

  

有道精品课名师亮相天天向上 直言想当网红

  在线教育: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

  在线教育到底是线下教育的补充,还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现场围绕这这个问题,主持人和嘉宾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有道精品课名师亮相天天向上 直言想当网红

  

有道精品课名师亮相天天向上 直言想当网红

  以有道精品课三位名师的角度来看,在线教育绝不仅是锦上添花,更是雪中送炭。传统教育依然是主流,但至少从一下三点,在线教育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

  突破人数的限制。在传统线下教育中,一堂课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人,而在线教育一堂课就能达到几千人甚至上万人,以有道精品课为例,其单堂课程的收看人数最高曾达28万人——同样是一个老师教,通过互联网的力量,教育可以惠及更多人,优秀教师的经验和教学内容得以最大化的扩散与推广。

  打破地域的限制。推动教育资源分配的均衡化是在线教育的中心要义,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三四线城市甚至更偏远地区的学生都可以第一时间接触到一线城市的师资和教育资源,还能通过互联网进行实时互动、答疑、在线批改作业等。

  跨越时间的限制。以有道精品课为例,虽然平台主打实时直播的模式,但一些优质的内容,仍然可供学生在线下反复观看学习。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也不在限于课堂,通过微信群、QQ群等社交媒体,老师可以第一时间回答学生的课业问题。

  在刚刚过去的第33个教师节,以有道精品课为代表的在线教育老师第一次以独特的姿态出现在《天天向上》,让人们重新认识到教师这个行业的魅力。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韩愈《师说》),无论是线下老师,还是在线老师,只要能够传授知识、育人品德,就应该在这个节日里及日常的生活中,得到尊重和推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