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奥德解析氧化还原电位的实际应用测定方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1 10:37 围观727次

  恒奥德为您文解析氧化还原电位的实际应用测定方式

  氧化还原电位就是用来反映水溶液中所有物质表现出来的宏观氧化-还原性。氧化还原电位越,氧化性越强,电位越低,氧化性越弱。电位为正表示溶液显示出定的氧化性,为负则说明溶液显示出还原性。

  基础解释

  氧化还原电位 oxidation-reduction potential,redox potential 不论反应形式如何,所谓氧化即失去电子,所谓还原即得到电子,定伴有电子的授受过程。当将白金电插入可逆的氧化还原系统AH2 A 2e 2H 中,就会将电子给与电,并成为与该系的还原能力大小相应电位的半电池。将它与标准氢电组合所测得的电位即为该系的氧化还原电位。氧化还原电位值Eh是由氧化型 H2 还原型的自由能(或平衡常数),pH,氧化型与还原型量的比[ox]/[red]等因子所决定,并得出下式:

  (R是气体常数, T是对温度,F是法拉常数,n是与系的氧化还原有关的电子数)。E′是氧化型和还原型等量时的Eh。在pH为F时称为标准电位是表示该系所有的氧化还原能力的标。将Eh对应还原率做成曲线图,则得以E0为对称点的S型曲线。Eh的系能将Eh低的系氧化,当两者的Eh相等时则达到平衡。但是,这只是在热力学上所出现的现象。

  所谓的氧化还原电位就是用来反映水溶液中所有物质表现出来的宏观氧化-还原性。氧化还原电位越,氧化性越强,电位越低,氧化性越弱。电位为正表示溶液显示出定的氧化性,为负则说明溶液显示出还原性。

  实际应用

  实际上,别是对大多数生物学上的系统来说,如不加酶和电子传递体,就不会发生可认出的反应。氧化还原电位除能直接对电位测定外,尚可根据平衡常数的计算,使用氧化还原示剂求得。般生物体内的电子传递是从氧化还原电位低的方向朝的方向,例如,有以NAD→黄素酶→细胞色素C系→O2这样的方式行的倾向,但也有因酶的异性及其抑制而不按这种方式行的,由于反应成分的浓度,也有可能标准电位低的系统将的系统氧化的情况。在生物体的氧化还原系统中,多酚类和细胞色素C、a等是在 200-300mV附近,细胞色素b和黄素酶在 0--100mV,在-330mV位置的是NAD,在-420mV位置的是铁氧化还原蛋白。在活细胞中,好氧性的细胞电位,厌氧性的电位低,酶的活性和细胞同化能力以及微生物的生长发育等也有受氧化还原电位影响的情况。

  电位测定

  测定意义

  对于个水体来说,往往存在多种氧化还原电对,构成复杂的氧化还原体系。而其氧化还原电位是多种氧化物质与还原物质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的综合结果。这标虽然不能作为某种氧化物质与还原物质浓度的标,但有助于了解水体的电化学征,分析水体的性质,是项综合性标。

  测定方法

  以铂电作示电,饱和甘汞电作参比电,与水样组成原电池。用电子毫伏计或通用pH计测定铂电相对于饱和甘汞电的氧化还原电位,然后再换算组成相对于标准氢电的氧化还原电位作为报告结果。

  计算式: Ψn = Ψind + Ψref

  式中: Ψn --被测水样的氧化还原电位,mV;

  Ψind --实测水样的氧化还原电位,mV;

  Ψref --测定温度下饱和甘汞电的电电位,mV,可从物理化学手册中查到。

  注意事项

  水体的氧化还原电位须在现场测定。

  ​

  氧化还原电位受溶液温度、pH及化学反应可逆性等因素影响。

  ORP测定

  ORP测定时要不要ORP标准溶液行校正?

  ORP计使用时无需标定,直接使用即可。只有对ORP电的品质或测试结果有疑问时,可用ORP标准溶液检查电电位,以判断ORP电或仪器的好坏。严格要求时,新的铂电都要用ORP标准溶液检查电位。

  测量电

  1.氧化还原电可以使用于何pH/mv测定计上。

  2.ORP计使用时无需标定,直接使用即可,只有对ORP电的品质或测试结果有疑问时,可用ORP标准溶液检查电位是否在200-275mv之间,以判断ORP电或仪器的好坏。氧化还原电使用说明书氧化还原电使用说明书氧化还原电使用说明书

  3.ORP测量电(铂或金),其表面应该是光亮的,粗糙的或受污染的表面会影响电的电位(mv)。可用以下方法清洗活化。

  (1)对无机物污染,可将电浸入0.1mol/L 稀盐酸中30分钟,用纯水清洗,再浸入3.5MOL/L氯化钾溶液中浸泡6小时后使用。

  (2)对有机油污和油膜污染,可用洗涤剂清洗铂或金表面后用纯水清洗,再浸入3.5MOL/L氯化钾溶液中浸泡6小时后用。

  (3)铂金表面污染严重形成氧化膜,可用牙膏对铂或金表面行抛光,然后用纯水清洗,再浸入3.5MOL/L氯化钾溶液中浸泡6小时后使用。

  测定意义

  过滤系统,除去反硝化,实际都是种氧化性的生化过滤装置。对于有机物来说,微生物通过氧化作用断开较长的碳链(或者打开各种碳环),再经过复杂的生化过程终将各种不同形式的有机碳氧化为二氧化碳;同时,这些氧化作用还将氮、磷、硫等物质从相应的碳键上断开,形成相应的无机物。对于无机物来说,微生物通过氧化作用将低价态的无机物质氧化为价态物质。这就是氧化性生化过滤的实质(这里我们只关心那些被微生物氧化分解的物质,而不关心那些被微生物吸收、同化的物质)。可以看到,在生化过滤的同时,水中物质不断被氧化。生化氧化的过程伴随着氧化产物的不断生成,于是在宏观上来看,氧化还原电位是不断被提的。因此,从这个角度上看,氧化还原电位越,显示出水中的污染物质被过滤得越彻底。

  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土壤氧化还原电位仪对土壤有什么作用

    土壤氧化还原电位仪对土壤有什么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氧化还原电位,简称ORP或Eh。ORP作为介质(包括土壤、天然水、培养基等)环境条件的一个综合性指标,已沿用很久,它表征介质氧化性或还原性的相对程度。...
  • 新款氧化还原电位计分类结构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5
    氧化还原电位计就是用来反映水溶液中所有物质表现出来的宏观氧化-还原性。氧化还原电位越,氧化性越强,电位越低,氧化性越弱。定义氧化还原电位计就是用来反映水溶液中所有物质表现出来的宏观氧...
  • 美华仪介绍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的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摘要:氧化还原电位(ORP或Eh)去化法自动测定方法的测量时间快可以在2分钟内成,测得的结果相当于传统方法平衡48小时后的结果(终结果),两者测量结果的误差在10毫伏以内。在测定弱平衡体系时优...
  • 购买土壤氧化还原电位须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2
    简介以电位反映土壤溶液中氧化还原状况的项标,用Eh表示,单位为mV。土壤氧化还原电位的低,取决于土壤溶液中氧化态和还原态物质的相对浓度,般采用铂电和饱和甘汞电电位差法行测定。影响主要因...
  • 中科学院购买北京恒奥德ORP测定仪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4-06
    氧化还原电位(ORP)去化法自动测定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型号:HAD-FJA-6摘要:氧化还原电位(ORP或Eh)去化法自动测定方法的测量时间快可以在2分钟内成,测得的结果相当于传统方法平衡48小时后的结...
  • 氧化还原电位 ORP 去化法自动测定仪检测原理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10-31
    、概述氧化还原电位(ORP)作为介质(包括土壤、天然水、培养基等)环境条件的个综合性标,已沿用很久,它表征介质氧化性或还原性的相对程度。长期以来氧化还原电位是采用铂电直接测定法。即将铂电和...
  • 合肥经销商购买恒奥德仪器仪表氧化还原电位测控仪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10-27
    性及应用n智能型业在线pH/ORP监视/控制仪表。n嵌入式单片机实现仪表智能化三点校准能,具有提示用户按校准流程标定能。错误校准自动识别。简易安的人性化校准模式。n输入阻抗,可编程的自动、手...
  • 宁夏中标产品土壤pH/mV计/土壤氧化还原电位仪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07-30
    土壤pH/mV计/土壤氧化还原电位仪型号:DP-PHB-09pH示电、参比电、被测试液组成测量电池。示电的电位随被测溶液的pH值变化而变化,而参比电的电位不随pH值的变化而变化,它们符合能斯特方程中电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