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深圳某高中食堂涉嫌霉变大米被检不合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1 10:33 围观845次

  近日,深圳光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深圳市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师生食堂大米抽检结果及监管情况的通报》。通报称,涉嫌霉变大米一批次检测结果不合格,并销毁了9月6日以来冰冻的肉类半成品。光明食药监局表示,将根据抽检结果,依法对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师生食堂进行行政处罚。

  9月6日,该局对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师生食堂问题大米进行了执法抽检,共计2个品种3个批次的样品。其中标称“江苏大米”(徐州顺达食品有限公司,批号20170718)2个批次,标称“仙桃香米”(徐州顺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170801)1个批次,检测项目包括色泽气味、霉变粒、无机砷、总汞、铅、镉、铬、黄曲霉毒素B1、赭曲霉毒素A共计9个项目。检验结果表明,标称“江苏大米”的2个批次,9个检测项目均合格,结果判定为合格;标称“仙桃香米”的1个批次,感官指标“色泽气味”一项不合格,其他项目合格,结果判定为不合格。

  9月7日,该局又对封存的两袋半问题“仙桃香米”(徐州顺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170801)中未开封的两整袋大米分别进行了补充抽样,共抽2个样品,对样品的“色泽气味”、霉变粒、黄曲霉毒素B1、赭曲霉毒素A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均合格。此外,执法人员对食堂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验了原材料索证索票情况后,要求对管理制度、台账记录进行完善,对备餐间和留样温度控制提出改进要求。同时,该局对校方管理人员和食堂经营人员进行约谈。

  9月8日,执法人员和快检人员继续到光明高级中学食堂进行现场检查,并对蔬菜、生肉、熟肉、煎炸油进行了8个批次的快检,结果全部合格。对检查中发现冻品仓库存有9月6日以来冰冻保存的肉类半成品和肉类原料,执法人员本着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原则,责令学校立即清运销毁这些半成品和原料,并留存销毁记录。同时要求学校食堂使用肉制品必须当日采购当日用完。

来源:健康一线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盐城市市直学校后勤工作会议召开
    盐城市教育局04-08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市直学校后勤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2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余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财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萧媚主持。会议详细解读了市直中小学校基...
  • 福建省教育厅部署推进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
    福建教育微言03-18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印发通知,部署推进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促进该省高中阶段教育优质多样发展。通知提出,要坚持整体统筹与局部试点相结合,立足地方教育发展资源和学校办学实际,发挥区域内普...
  • 大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服务保障工作
    高校之窗03-12
    春寒料峭,新年伊始。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大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全面做好放假前、寒假期间及开学季三个重要节点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
  • 淮阴工学院精心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3-04
    淮阴工学院坚持工作不停歇、服务“不打烊”,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精心谋划强部署。学校多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校领导带队深入各校区...
  • 走班排课开始9年之后,你在思考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提及新高考排课,很多人都会想到走班,从2015年开始浙江、上海走班,到如今的全国落地实施,走班排课在高中仍是一个挥不去的话题,而这个话题之所以一直持续,是因为这里面确有难题需要解决,而...
  • 北京黑马国际高中 | 北京大兴熙诚学校春招火热进行中,机会不容错过!

    北京黑马国际高中 | 北京大兴熙诚学校春招火热进行中,机会不容错过!
    搜狐01-29
    春季招生是国际高中每年一度的重要活动,旨在为即将入读高中的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会。目前,北京大兴熙诚学校2024年春季招生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
  • 陕西4所学校拟认定为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

    陕西4所学校拟认定为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1-19
    关于对西安惠安中学等4所学校申报创建省级示范高中复评结果的公示按照《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评估与管理办法及评估标准》(陕教基二办〔2022〕6号)...
  • 北京收费低的国际高中排名,性价比就选北京大兴熙诚学校!

    北京收费低的国际高中排名,性价比就选北京大兴熙诚学校!
    搜狐01-18
    随着教育国际化趋势的加强,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国际高中教育,在北京这个教育资源丰富的大城市,国际高中的选择也变得尤为重要。在这股潮流中,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