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深圳惠东将建5所学校 预计新增学位2.4万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1 10:53 围观808次

  日前,惠东县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通报表彰了7个师德建设先进单位、316名优秀教师、195名优秀班主任、109所教育教学质量奖获奖学校以及22所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县委书记郭武飘,县委副书记、县长魏荣君等出席会议。

  记者从庆祝大会了解到,该县近期将投入15亿多元,新建5所学校,改扩建一批学校。

  

  教师节庆祝大会上,郭武飘(左一)向获奖教师颁发奖状。

  5所新学校建成后将增8400多个学位

  “平山中心小学在原来扩建的基础上,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将继续实施扩建工程,预计扩建面积600平方米以上。”惠东县教育局计财股股长张军向记者介绍说,除平山中心小学外,平山第五小学也在紧张实施扩建工程,计划将原来3层高的教学楼“增高”至6层,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完成,近期将动工建设。

  

  据介绍,为缓解学位比较紧张问题,目前,该县积极筹措资金,在县城及镇的许多学校实施改扩建工程,特别是县城及大岭镇等学位紧张地区,正加大力度动工改扩建一批学校。“预计这一批学校实施改扩建后,全县将增加1.5万多个中小学学位。”张军说。

  “目前,我县学校学位仍满足不了群众子女的入学需求。针对这个问题,县委、县政府决定采用PPP模式,投入15亿多元新建5所学校,改扩建一批学校,增加中小学学位。”郭武飘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说。

  据介绍,新建的5所学校包括平山街道的黄排、红岭及蕉田社区各一所,大岭镇圩镇及吉隆镇平政村各一所。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惠东县城及大岭和吉隆镇人口不断增加,使得这些地区的学位日趋紧张,而上述5所学校建成投用后,将新增8400多个中小学学位,加上改扩建学校新增的学位,预计共将新增中小学学位2.4万个。

  

  荣超中学后续建设在加紧施工。

  荣超中学投1.8亿元建后续设施

  在一片空旷的土地上,工人在开动挖土机挖土,并进行测绘,附近露出一根根打好的桩基。这是记者日前在惠东县荣超中学看到的紧张施工场面。“这里将兴建一栋融办公、实验及语音室、图书室和多功能室等于一体的综合楼。”该校校长毛志勇向记者介绍说,综合楼桩基工程已经完成,预计今年底前可实现主体封顶。此外,教师公寓也在加紧建设,目前已经建好一栋,第二栋在紧张建设中,按照目前工程进度,预计年底前可以投入使用,接着将再建设第三栋。同时,学校食堂将加建一层,而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的室内体育场也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底前建好投入使用。

  据介绍,荣超中学学校设施后续建设共投入资金1.8亿元(不含政府采购款2000万元),其中深圳市荣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助1.2亿元。据了解,惠东荣超中学创建于2010年,由深圳市荣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义无偿捐赠7150万元作为首期建设资金兴建。“待这些后续设施建设完善后,学校的硬件基本上可满足现代教学需求,从而更好助力我县高中扩容。”毛志勇说。

来源:今日惠州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