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卢氏县一小推出免费营养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3 10:08 围观579次

  9月12日中午,在刚建成的卢氏县第一小学,一(3)班杨嘉熙大口吃着饭菜,高兴地跟身边一起吃饭的同学说:“比妈妈做的还好吃!”这温馨的一幕就发生在学校餐厅里。

  9月4日,开学前一天,经过紧张筹备,卢氏县第一小学开火试灶做出了第一顿饭菜,由学校领导班子、后勤人员和部分家长试伙。如此重视,是因为刚建成招生的卢氏县第一小学也享受到了国家贫困县中小学生免费营养餐政策。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免费营养餐工作,从色香味及荤素搭配和营养均衡几个方面,对饭菜质量进行评判,提出意见建议,经过反复推敲,制定了营养餐食谱;对碗筷锅灶等餐具的洗涮消毒、厨工的个人卫生要求、后厨烹饪从清洗到出锅的操作流程等,都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规章制度,从多个方面有力地保障了食品安全、学生健康。

  9月5日,开学第一天,该校后勤部门同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工作人员共同把关指导餐饮工作。经过一周的观察,学校餐厅管理人员针对学生就餐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出了改进和调整,对各年级就餐顺序、就餐位置等进行了合理安排。各班主任也教育学生不挑食、不偏食,爱惜食物、杜绝浪费。

  学校还计划邀请营养学专家帮助制定科学食谱,以保证小学生得到全面均衡的营养,让学生吃得舒心、家长真正放心。

来源:西部在线网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