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美华仪文带您了解数采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3 13:19 围观441次

  数采仪,称为数据采集传输仪,主要应用于环境在线监测系统现场端。数采仪主要实现采集、存储各种类型监测仪器仪表的数据、并能成与上位机数据传输能的数据终端单元,具备单的数据处理能。

  数据采集传输仪是现场仪表与上位机系统的连接仪器。数据采集传输仪通过数字通道、模拟通道、开关量通道采集监测仪表的监测数据、状态等信息,然后通过传输网络将数据、状态传输至上位机;上位机通过传输网络发送控制命令,数据采集传输仪根据命令控制监测仪表作。在整个环境在线监测系统中,上位机是在线监测系统软件平台的统称,下位机则是现场仪器仪表的统称,包括仪表供应商提供的具有计算处理能力的业控制计算机。

  1、管理归化

  数据采集传输仪是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组件,其主要作用是管理归化。按照家相关标准的要求,在线监测系统的作用是建立省统、能致、上下贯通的信息平台,实现企业、运维单位、县环保、市环保和省监控平台信息同步,及时连通。系统所生成的数据是环保监管执法的参考标准,对于数据来源、数据格式、数据度、采集频次都有明确的要求。仪表厂商只对分析数据的准确性负责,而众多的仪表都有各自的数据传输方式,这样就成了数据接口不致,导致管理混乱。数据采集传输仪的作用就能解决这混乱局面。前端仪器与上位机采用数据采集传输仪连接后,符合家标准的"现场仪表+数采仪"模式,就很好地实现了归化的管理。

  2、运维规范化

  数据采集传输仪是实现运维规范化的保证。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建设成后,系统运行维护和管理是确保系统正常运行的关键所在,只有实现数据传输的稳定性,才能逐步提在线监测数据的准确率,终达到监测数据作为环境管理依据的目标。所以,使用稳定的数据采集传输仪,就可实现运维作程式化、规范化,以提系统维护、应急处理的效率。

  3、传输标准化

  数据采集传输仪实现了数据传输的标准化。在线监测系统上位机使用的是套公用软件平台,前端则是立站房、立采集系统。现场系统中的数据传输共涉及两个分,与上位机系统通讯、与现场仪表(或现场机)通讯。当前,所有上位机监控平台供应商均采用了标准的HJ/T212-2005协议与现场机行通讯。由于现场仪表通讯种类繁多,输出信号也不尽相同。数据采集传输仪兼容这些通讯方式,将仪表输出信号或数据行标准化数据处理,使得不同种类的仪表与各个数据监控平台都可以实现"透明传输"。目前市场所存在的烟气系统大都自带控机,分厂家的水质仪器系统也带控机。但控机仅作为仪器端的分,也需要数据采集传输仪实现标准化数据传输。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