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洁净室如何对风量和风速进行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3 16:12 围观407次

  洁净室如何对风量和风速进行检测

  1、风量风速检测必须首先进行,净化空调各项效果必须是在设计的风量风速条件下获得。

  2、风量检测前必须检查风机运行是否正常,系统中各部件安装是否正确,有无障碍(如过滤器有无被堵、挡),所有阀门应固定在一定的开启位置上,并且必须实际测量被测风口、风管尺寸。

  3、对于单向流(层流)洁净室,采用室截面平均风速和截面积乘积的方法确定送风量,其中垂直单向流(层流)洁净室的测定截面积取距地面0.8m的水平截面,水平单向流(层流)洁净室取距送风面0.5m的垂直截面。截面上测点间距不应大于2m,测点数应不少于10个,均匀布置。仪器用热球风速仪。

  4、对于乱流洁净室,采用风口法或风管法确定送风量,做法分别见第6项、第7项和第8项。

  5、对于不安装过滤器的风口,可按现行国家标准《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43附录一的方法执行。

  6、对于安有过滤器的风口,根据风口形式可选用辅助风管,即用硬质板材做成与风口内见面相同、长度等于2倍风口边长的直管段,连接于过滤器风口外部,在辅助风管出口平面上,按最少测点数不少于6点均匀布置测点,用热球风速仪测定各点风速。以风口截面平均风速净截面积确定风量。

  7、对于安有同类扩散板的风口,可以根据扩散的风量阻力曲线(出厂风量阻力曲线或现场实测风量阻力曲线)和实测扩散板阻力(孔板内惊讶与室内压力之差),查出风量。测定时用微压计和细毕托管,或用细橡胶代替毕托管,但都必须使测孔平面与气流方向平行。此外,也可采用经专业检测部门认可的其他方法。

  8、对于风口上风侧有较长的支管段且已经或可以打孔时,可以用风管法确定风量。测定断面距局部阻力部件距离,在局部阻力部件前者不少于3倍管径或3倍大边长度,在局部阻力部件后者不少于5倍管径或5倍大边长度。

  9、对于矩形风管,将测定截面分成若干个相等的小截面,每个小截面尽可能接近正方形,边长最好不大于200mm,测点设于小截面中心,但整个截面上的测点数不宜少于3个。对于圆形风管,应按等面积圆环法划分测定截面和确定测点数。

  在风管外壁上开孔,以便插入热球风速仪测杆或毕托管。用毕托管时先测定动压,然后由下式确定风量:

  Q=1.29F

  Pa={(++)/n}2

  式中Q----风量,m3/s

  F----管道截面积,m2

  Pd1……Pdn----各点动压,Pa。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十套手持式风速仪、土壤温湿仪应用于长沙理工大学

    十套手持式风速仪、土壤温湿仪应用于长沙理工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10套手持式风速仪、土壤温湿仪发往长沙理工大学工程案例:10套手持式风速仪、1套土壤温湿速测仪发往长沙理工大学使用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
  • 超声笔风速风向仪工作原理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工作原理:产品是利用超声波时差法来实现风速和风向的测量,它可以完全消除由于安装高度、温度、湿度和压差等对测量带来的影响,并且有响应速度快,测量数据准确等特点。产品无活动部件,采用不锈...
  • 恒奥德热卖风速风向仪测试方法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风速风向仪是为各种大型机械设备研制开发的大型智能风速传感报警设备,其内采用了的微处理器作为控制核心,外围采用了的数字通讯术。系统稳定性、抗干扰能力强,检测度,风杯采用殊材料制成,机...
  • 恒奥德新款风速仪作原理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作原理风速计其基本原理是将根细的金属丝放在流体中,通电流加热金属丝,使其温度于流体的温度,因此将金属丝风速计称为热线。当流体沿垂直方向流过金属丝时,将带走金属丝的分热量,使金属丝温...
  • 如何简单操作风杯式风向风速表

    如何简单操作风杯式风向风速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工作原理1.风向部分:风向部分由保护风杯的护圈所支撑。由风向标,风向轴及风向度盘等组成,装在风向度盘上的磁棒与风向度盘组成磁罗盘用来确定风向方...
  • 解析风速风向仪选购指南

    解析风速风向仪选购指南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风速风向仪是用于测量自然界中风速及风向的气象仪器,广泛应用于气象、海洋、环境、机场、港口、工农业及交通等领域。其中模块化设计具有性能稳定、安...
  • 解析新款风向风速仪​测试方法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2
    风向、风速仪用于测量瞬时风速风向,具有自动显示能。主要由支杆,风标,风杯,风速风向感应器组成,风标的向即为来风方向,根据风杯的转速来计算出风速。所以也叫风杯式风向风速仪。测试方法该...
  • 北京风向风速仪的工作原理

    北京风向风速仪的工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3
    江苏北部沿海地区约600公里,陆地面积已达21000平方公里。春季作物生长过程中,严重的盐渍化往往是由于天气干旱和风吹造成的,影响作物的出现、苗木保...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