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百度助阵2017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4 11:46 围观407次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百度等多家知名科技公司支持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全国总决赛”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近千名物联网领域的“未来之星”齐聚无锡,探索“大智移云联万物”时代的无限可能。百度作为此次大赛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百度校园品牌部项目经理成晓林与高级经理计湘婷分别受邀成为决赛评委与颁奖嘉宾,与百度技术专家一同参与并支持竞赛,为参赛的高校学子们带来了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同时为优秀选手颁发“百度创新奖”。

  

百度校园品牌部高级经理计湘婷为获奖选手颁发“百度创新奖”

  现如今,一个高度个性化、互动化的有趣领域——“物联网”已紧紧围绕我们的生活快速发展,成为一个新经济增长点的战略新兴产业,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纷纷布局人工智能技术,努力为我们的生活开启一个崭新时代。我国在“十二五”规划中,也已将物联网作为战略性的新兴产业予以重点关注和推进,将物联网发展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

  对于当下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发展,百度校园品牌部高级经理计湘婷在大赛上表示:“今天,物联网的发展正在进入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新阶段;同样的,互联网发展也正迎来第三幕——人工智能。当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相遇,一个拥有无穷想象力和巨大能量的世界正在到来。”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百度,还参与到了竞赛前期的技术大讲堂活动,为各赛区的参赛队伍讲解百度DuerOS开放平台。百度的DuerOS 正是整合了世界顶尖人工智能语音图像技术,通过与音箱、电视、冰箱、手机的融合嫁接,创造了更广阔的物联网场景。

  

百度校园品牌部高级经理计湘婷鼓励大学生善于思考、敢于创新

  百度在向参赛师生带来讲座的同时,还为本次大赛出具了命题。命题也与人工智能紧密相连:“有没有想过在未来的某一天,在家里和各种智能家电进行对话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有多支队伍对此命题进行了创作。

  参赛作品反映了师生对世界物联网最前沿技术的探索,既有利用语音识别技术设计的语音交互智能家居系统;又有利用AR/VR技术实现的动感单车、基于虚拟现实的心理调节系统等等。而今年斩获“百度创新奖”的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的“创联队”,其作品——《一种采用类邮政地址的“物”编址方法》采用自然语言表述的类“邮政地址”方式,对“物”进行编址,从而让物“联”更容易,创新的思路获得了大赛评委以及百度技术专家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百度一直积极与高校合作,开展如“百度前端技术竞赛”、“2016百度、西交大大数据竞赛”等合作赛事,协力推进创新科技教育的发展,这进一步体现了百度以技术推动学术科研、搭建校企之间资源共享与深度交流的桥梁、塑造人才精英的决心。

  百度作为以技术驱动的国内先进互联网企业,在深入研究和探索互联网前沿科技创新的同时,百度一直注重优秀互联网技术人才的挖掘和培养。此次百度协同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正是紧跟世界技术潮流,希望通过大赛与高校、企业、学界、业界等多方力量携手合作,帮助广大物联网领域“未来之星”培养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为“高精尖”的物联网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展示和合作的平台,以推动中国智能化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用户。

  在百度公司“招最好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的人脱颖而出”人才观与“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公司使命下,未来将会哪些有更多助力科技新生代的行动,值得我们期待。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