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六大看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4 14:06 围观1684次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第二年,纵观教育市场,科技进步的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 等现代信息技术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

  身处于发展变革的时代背景下,智慧教育、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成为业内人士的关注热点。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未来教育的专业展览会与论坛,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将于9月19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智慧校园等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关系密切的主题将得到深入研讨,前沿技术和产品将得到集中展示,基于未来教育理念的学校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的需求得到个性化满足。

  一、聚焦未来教育前沿——智慧校园高峰论坛

  为更深入研讨未来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趋势,推动教育信息化产业的规范发展和转型升级,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由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主办的“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以智慧校园为主题,探索未来教育、未来学校、未来校园、未来教室等理论与实践,共寻未来教育发展之路。

  届时将邀请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丁晓昌、教育部科技中心主任李志民、国家信息中心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江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志平、江苏省电教馆馆长吴胜东、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长春等国家有关教育部门领导、著名学者及行业专家、全国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装备采购部门负责人、各级院校校长发表主题报告,全方位多角度交流和分享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展望及课堂教学改革的前瞻性思考。

  

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六大看点

  

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六大看点

  

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六大看点

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日程

  二、解读未来教育新热点——人工智能教育论坛

  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出台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规划》提出要发展便捷高效的智能教育服务,开展智能校园建设;要逐步完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鼓励广泛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首届论坛以“人工智能教育”为题,邀请多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和一线教师汇聚一堂,分享其在教育的应用现状、发展方向以及编程教育推动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可行之路。

  

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六大看点

人工智能论坛日程安排

  三、分享时下最热聚焦——STEM与创客教育论坛

  近年来, STEM和创客教育教育在全国各地迅速升温。学校教育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最坚实基础也在不断发展和改革。创客教育犹如一阵春风吹来,加快了在创新教育在中小学教育中的发展和成长,STEM也不断地滋养着我们国家的基础教育。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各地许多学校、机构和企业越来越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推动中小学核心素养的发展。

  本次举办创客教育与STEM论坛,汇聚了多个领域的专家、名师,从思想到实践,充分体现了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创客教育与STEM必将成为中国教育改革前瞻又务实的一次伟大创新。

  

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六大看点

STEM与创客教育论坛日程安排

  四、面向教育装备应用创新的工作坊

  展会同期将举办以教育装备应用创新为主题的公益工作坊,内容包括STEAM、创客、物联网、机器人、AR/VR等新产品技术。工作坊通过通过搭建教学场景,专家培训指导,教师亲身体验以及互动分享,帮助各学科老师更深刻地了解和掌握如何运用教育装备促进教学,感受未来技术和智慧装备给教育教学带来的巨大推动。

  

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六大看点

  

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六大看点

  五、“智慧提升教育,互动改变课堂”——江苏高校教育技术实践论坛

  由江苏省高校技术研究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江苏高校教育技术实践论坛”,面向华东地区高校的教育技术相关部门同行,聚焦高校教学信息化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分享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特别是新型教学空间及教学资源建设的创新经验和成果,为华东高校搭建技术交流与资源共享平台。

  

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六大看点

江苏高校教育技术实践论坛日程安排

  六、北京文香独家冠名 品牌企业齐聚南京共话智慧教育新实践

  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未来教育的专业展览会,展会突出前沿性、引领性、适用性。智慧校园等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关系密切的主题将得到深入研讨,前沿技术和产品将得到集中展示。

  届时,文香、腾讯、华硕、欧帝、伟度、阿里钉钉&轻松教育、酷腾、wacom、凯迪兴业、锐取、黑晶科技、广州拓迪、立教科技、乐百仕等公司将携带最前沿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盛装亮相南京。

  未来不是我们要去的的地方,而是我们创造的地方,未来教育已不再遥远。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为未来教育的创造者引领方向,9月19-21日,我们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南京林业大学2号口)期待您拨冗莅临,共商未来教育发展新趋势。

  【参观报名垂询】

  联系人:沈叶辉 电话:13611518253

  邮箱:1477898308@qq.com

  方剑波:15951974438

  邮箱:3455189644@qq.com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