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燃动上海”公益创新帮助小学生乐享“活力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5 09:35 围观590次

  9月13日,上海市宝山区民办益钢小学(以下简称“益钢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一份他们期盼已久的“礼物”-- 焕然一新的多功能运动场。在全校师生、里享跑者代表以及来自耐克公司和壹基金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耐克燃动上海-益钢小学多功能运动场正式落成交接。

  

耐克高层与校方代表交接运动场钥匙

  益钢小学运动场改造项目由耐克公司主导,并与多方通力合作完成。在今年2月5日至26日期间,耐克在淮海路举办“燃动上海”活动,同时也发起了向“一万公里”挑战的“活力校园”爱心公益活动。最终,共有近1,605位来自线下Nike+ Run Club on Huaihai活动和线上里享平台的跑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并提前完成挑战,成功实现为益钢小学改造多功能运动场的公益目标。与此同时,约有1,594位消费者参与“燃动上海”的篮球运动体验,体验时长也将转化为益钢小学体育课程,从本学期开始,由耐克“活力校园”项目的专业教练为孩子们授课。

  9月13日,上海市宝山区民办益钢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一份他们期盼已久的“礼物”--焕然一新的多功能运动场。在全校师生、里享跑者代表以及来自耐克公司和壹基金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耐克燃动上海-益钢小学多功能运动场正式落成交接。

  时隔半年,益钢小学运动场改造顺利完成,全新的运动场不仅兼具篮球场和田径场功能,更采用了耐克“Nike Grind”环保回收再利用技术。耐克运用这项技术将回收鞋底制作成颗粒材质,用以打造运动场的地面。此次益钢小学运动场改造项目共消耗45,000双运动鞋。活动当天,耐克“活力校园”项目的教练也在新运动场上为益钢小学四年一班的孩子们带来了落成后的第一堂体育课,有趣的篮球、跑步课程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运动的热情。

  

新旧运动场对比

  益钢小学校长张宇仁表示:“非常感谢耐克公司和参与跑者为学校多功能运动场改造做出的不懈努力。改造前的操场比较破旧,难以满足同学们进行体育活动的需求,体育课的教学工作也十分受限。有了新运动场后,现在的课程内容选择变多了,既可以跑步还可以打篮球,老师和同学们都特别高兴。”

  

益钢小学的孩子们在“活力校园”的课堂上

  “耐克一直坚信充满活力的儿童可以在校园和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做得更好,因此我们长期以来致力于帮助中国儿童享有参与运动的机会,并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耐克希望同社会各界一起,号召更多的‘运动员’以运动的方式回馈社会,帮助孩子们享受运动的乐趣。”耐克体育公益负责人许琳表示。

  “活力校园”是一项耐克与中国教育部开展的长期战略合作项目,致力于在学校培育运动文化及开展体育教育创新。基于之前与教育部的3年合作成果,耐克于2016年6月与教育部签署了新一期合作协议,承诺帮助超过两百万中国儿童“动起来”。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